青岛成立涉外婚姻法律维权中心 维权热线开放

2008-07-18 06: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17日讯(记者 林刚 通讯员 杜占范)记者今天从市民政局获悉,由青岛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和山东岛城律师事务所合作成立的青岛市涉外婚姻法律调解维权中心正式开通了24小时法律维权热线83631129,为涉外婚姻当事人提供涉外婚姻法律风险防范、涉外婚姻法律咨询、婚姻财产约定协议、婚姻财产见证、涉外离婚诉讼、代理涉外离婚财产执行等全方位法律咨询服务。

    据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前涉外婚姻越来越普遍的同时,由于双方当事人在生活习惯、教育背景等方面存在巨大差异,涉外婚姻较一般婚姻双方当事人更容易出现纠纷,且出现纠纷后调解的难度更大,此次成立的青岛市涉外婚姻法律调解维权中心,其主要职责就是安排岛城婚姻家庭法律团资深律师轮流坐班解答法律咨询,指派岛城婚姻家庭法律团成员参与涉外婚姻法律调解工作,免费代理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涉外婚姻案件并协助其办理法律援助手续,并定期组织婚姻、继承等方面资深律师开展专题讲座等。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涉外婚姻 法律 林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