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实施二次安检 岛城候机楼还有单行交通管制

2008-07-18 08: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17日讯(记者姜振海 娄花 通讯员 肖勇) 进入候机楼送客的市民要进行安检,准备乘坐飞机的旅客要先在候机楼门口检测一次,登机前在安检通道再检测一次。记者今天从青岛机场获悉,根据中国民航局的要求,7月20日起包括青岛、北京、上海等地机场将实施二次安检,届时青岛机场还将在候机楼的进出口实行单行交通管制。

    为落实中国民航局的要求,青岛机场20日起将在候机楼入口处增设20多台安检设备,配备专门的安检人员,并对候机楼出入口进行单向限行流程调整。其中,候机楼一楼3号、6号门和二楼1号、3号、4号、6号门只供旅客(包括接送旅客的人员)进入候机楼;一楼1号、2号、4号、5号门和二楼2号、5号门只供旅客(包括接送旅客的人员)出候机楼。

    为节省旅客时间,青岛机场在进行候机楼入口安检时,将把待检人员划分为10人一组,利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安检仪对人员和行李进行分开检查;在候机楼内,青岛机场将在各值机柜台增加工作人员,减少旅客办理登机手续时间。同时,候机大厅内增加流动服务岗,及时引导、协助旅客办理手续;在进入隔离区前进行第二次安检时,机场还会适时增加安检通道,尽量减少旅客的等待时间。

    青岛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爆炸物品和危险品加大检查力度,凡是违规携带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机场的,将移交公安部门进行处理,因此造成误机等后果的,旅客责任自负。为此,青岛机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时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行李,不要携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和液态物品,以免给自己的行程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并请尽量提前到机场接受安检和办理登机手续,以免延误行程。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青岛机场已经先后投资数千万元对机场的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改造和升级,购置了大量防爆、反恐安保设备,并频繁开展反恐、防爆、防劫实战演练,大幅提升了机场的整体安保实力。

[编辑: 许欣]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机场 安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