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停售20日票 14趟列车提前停运旅客无滞留

2008-07-21 05: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0日,青岛长途站并没有出现旅客滞留。 本报记者 张伟 摄



    半岛都市报7月20日讯(实习生 李艳业 记者 姜振海 周鹏)尽管本市始发的14趟列车停运,当天火车站、长途站并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的情况。海泊河长途站增加了10趟发往济南和一趟发往潍坊的长途车,发往鲁西南的长途车基本满员,但是没有增开加班车辆。据悉,火车站提前停止销售20日的车票,一些旅客避开了列车停运当日出行,造成21日的火车票非常紧张。

火车站提前停止售票

    “好像是受下雨天气的影响,今天旅客增长并不是太明显,”今天上午8:30,交运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已经来到了四方火车站售票厅外,他告诉记者,旁边的旅游汽车站分站、海泊河长途站,都没有出现旅客激增的局面。

    由于胶济客运专线各合同段进行对接,本市始发的14趟列车停运。“这次停运命令下发比较早,对于这些停运的线路我们早就停止售票了,”值班站长冯思甜介绍说,一些旅客已经通过转乘汽车,或者改变出行日期的方式,避开了今天的列车停运点,从而避免了旅客滞留积压的局面。

长途站去济南最紧张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海泊河长途站内看到,候车大厅内已经挤满了等车的旅客,但是包括新增开的3个售票窗口在内,各售票窗口前的旅客并不太多。“今天总共加开了11班长途车,其中10班往济南1班往潍坊,”今天晚上7时,海泊河长途站的调度员介绍说,由于济青之间大量列车停运,该站今天去往济南的长途车最为紧张。

    此外,今天海泊河长途站去往菏泽和烟台、潍坊等鲁西南地区的长途车,汽车东站发往北京、上海的班车,基本上也趟趟满员,但是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的情况,明天的车票也相当宽松。

21日多趟列车无票

    “除去北京发来的D55次,成都发来的K207次晚点10分钟左右之外,其他的到达列车没有晚点。”火车站值班站长冯思甜告诉记者,除去停开的列车之外,四方站到达的列车基本正常。但是由于胶济客运专线施工,很多列车在驶出四方站之后,被迫停留在沧口站等沿途车站待命,其中T162次在沧口站停了两个多小时,导致沿途的高密、济南等车站晚点。

    受很多旅客避开今天出行的影响,四方火车站7月21日的车票也非常紧张,其中D56、D58、T26、T196次至北京,D78次至蚌埠、南京、上海,T162次前往阜阳、广州东,K70次前往福州、合肥、淮北、淮南、黄山、涡阳、芜湖;K208次前往成都、汉中、六里坪、南阳、十堰、襄樊;K172次前往兰州/西宁、洛阳、天水、西安;1406次前往通化、天津;5022次至曹县等多个城市的车票也已经售空,前往太原、菏泽、武昌的车票也非常紧张。

■相关新闻:济青高速外出客运车翻一番

    受胶济客运专线淄博以东区段施工影响,20日本市始发的14趟列车停运,使经过青岛各收费站的大客车出现猛增现象。据介绍,从青岛、蓝村、胶州和南泉等收费站外出车辆统计情况看,从20日早晨7时到下午4时,经过济青高速路外出的大客车超过410辆,而19日只有不到200辆。据介绍,这些客车大多数是发往济南方向的。

    另外记者从济青高速路南线了解到,从今天早晨开始,发往济南等方向的大客车虽也明显增多,但只有100多辆,数量远不及北线。本报记者 刘纯来

火车订票电话暂停服务11天

    7月27日除动车组之外,沧口、四方的列车回迁至青岛站,执行一次临时时刻,8月1日起全铁路系统调图,所有列车回迁青岛站,青岛火车站正式执行新时刻表。由于列车时刻变化较大,请市民提前拨打95105175咨询。

    因青岛火车站票房开始搬迁,自7月21日起至7月31日止,火车站订票电话95105105暂停服务11天。 本报记者 姜振海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列车 旅客 姜振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