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赛前的一次成功测试

2008-07-22 08: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评论员 姚绍毅

    昨天的青岛沸腾了。十几万市民拥上街头,加入到迎接圣火的狂欢。透过祥云“扬帆之旅”中充满快乐和激情的一幕幕,我们看到岛城已经用实际行动,用热情、文明和实力,通过了奥帆赛的预演。正如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对青岛火炬传递所做的评价:“青岛火炬传递可打100分。”

北京奥组委:奥运圣火青岛传递可打100分

    热烈而有秩序是社会各界对这次青岛火炬传递的总体印象和一致评价。然而这一切多么来之不易,突如其来的浒苔,火炬传递前大雨一直下个不停,打乱了事前的一些工作部署。经受着重重困难压力的组织者和广大市民一道,在“同心共享,爱我青岛”的旗帜下,用认真、扎实的工作态度换来了火炬传递的成功。就在火炬传递的前一天,市区下起了大雨,一浴点燃圣火盆的舞台被淋坏了,工人们加班加点,重新加固;火炬传递前夜,工作人员还在倾盆大雨中,紧张地搭建火炬传递路线周边的护栏。这些都为火炬的顺利传递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是对火炬传递的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好的诠释。

    在火炬传递中,岛城人民随着火炬跑向文明。我们看到,为了能让火炬传递时道路顺畅,一些商家主动调整上班时间甚至闭门谢客,为圣火让路;自发赶来为火炬传递加油的市民人山人海,但人群散去,地上罕见垃圾;开车乱按喇叭、随意变线的司机少了,乱穿马路的行人少了……对火炬传递交通管制等措施带来的不便,广大市民都表现出了莫大的理解和支持。火炬的到来让青岛人变得更加谦和自信,市民素质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其实这种变化的出现也不难理解,因为,参火炬传递和举办奥帆赛是每个青岛人的光荣,在这种荣誉感,这一共同目标的感召下,必然会唤起大家文明的自觉。

    可以说,在青岛,“奥运”这两个字已经深入人心,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去现场观看,但是通过奥运火炬在全国的传递,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奥运活动,奥运已经融入了青岛人的生活。一个正在成长中的国际城市的市民心态愈发自信和成熟。

奥运火炬青岛传递 半岛网全程图文直播

    随着奥运火炬在青岛的传递,青岛正式进入奥帆赛赛时状态,再过17天,我们将迎来奥帆赛全面的考验,更加艰巨的任务还在后面。我们需要保持火炬传递中好的作风和精神面貌,不断完善城市文明的细节———交通需要更加有序,设施需要更加完善,城市管理还要更加规范,我们期待用不懈的努力,完成一份完美的奥帆赛答卷。

    胡锦涛总书记日前在青岛考察奥帆赛筹办工作时,赞扬青岛“取得了清理处置浒苔的决定性胜利”,而从这次火炬传递开始,青岛正努力向“举办一届最出色的奥帆赛”的目标进发。像夏耕市长在火炬传递结束后所说的,“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从容的心态,敬业的精神,扎实的工作,办好我们所有的各项准备工作。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阻挡不了青岛人民走向成功,走向胜利。”

胡锦涛在青考察奥帆筹办 对企业生产情况调研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修元]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