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今辉映泉城济南 火炬传递时可能会有降雨

2008-07-23 06: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济南7月22日电(特派记者 江翡翡)北京奥运会圣火明天上午8时将在泉城济南市开始传递,这是在山东省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将有243名火炬手完成13.5公里的传递路程。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将成为首棒火炬手,跳水名将郭晶晶、王峰将传最后一棒。另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济南明天会有降雨,对此,济南市奥运火炬接力工作领导小组说,已经做好应急准备。

巩晓彬为首棒火炬手

    奥运火炬济南站传递路线是从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北广场出发,沿经十路、经十东路、舜华路,到齐鲁软件园结束,整个传递过程大约持续3个小时左右,全程13.5公里。共有243名火炬手参加济南站的传递,平均每人跑55米,其中有多名火炬手来自青岛。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将成为首棒火炬手,正在济南参加集训的跳水名将郭晶晶、王峰将传最后一棒。圣火传递结束之后,24日早晨将转到河南。

    为了迎接圣火的到来,泉城早已做好了准备。据了解,火炬传递沿途还将设立八个文化表演节点,届时体育中心门前设民间吹打乐表演,高架路西头设扇子舞表演,泉城公园北门口设卡通表演,千佛山路十字路口设锣鼓队表演,千佛山医院门前设威风锣鼓队表演,燕山立交桥东头(名士豪庭门口)设腰鼓队表演,奥体中心体育场往南路口设民间吹打乐表演,经十路往舜华路北拐路口设威风锣鼓队表演。

传递时可能会有降雨

    为了迎接圣火,似乎天公故意作美,要为祥云洗尘。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23日济南普遍有雨,雨量分布不均,过程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好在上午雨量不算太大,以中雨为主,可能会伴有雷电;下午开始,雨量将逐渐增大,从下午到夜间,将有大到暴雨。

    为应对火炬传递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造成的影响,济南市奥运火炬接力工作领导小组表示,他们已经制定了应急预案,会立即采取相关措施。“这是天公故意作美,要为祥云洗尘。”“在雨中看火炬传递,肯定别有一番风味。”对于火炬传递过程中可能会有降雨的情况,不少济南市民对此不以为然,甚至兴致倍增。

传递路线成“奥运海洋”

    圣火明天将在泉城燃起,今天记者沿着火炬传递的路线进行了探访,发现这里已经变成了“奥运”“圣火”的海洋。作为起点的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门前广场“红红火火”、欢迎火炬的景观条幅到处可见,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紧张地最后摆花。省体育馆北门两侧、齐鲁软件学院广场、省疾控中心广场以及燕山立交桥西侧四个区域,都设置四组大型模塑福娃。沿途两侧每个灯杆上都挂有一面旗,隔离带也用标语口号全覆盖。众多济南市民提前感受这样的“奥运激情”,大家都纷纷拍照留念。“线路沿途还将经过济南市的多个重要节点。”记者了解到,自西向东,有百鸟汇聚的生态园林泉城公园、文化圣地千佛山、流芳百世的大舜耕耘故地、文化产业重镇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电、百年学府山东大学校区、正在崛起的东部总部经济基地和热火朝天建设中的“十一运”主会场奥体中心等。整个线路把济南的传统文化优势与现代元素完美地结合起来。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火炬 圣火 江翡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