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三院校电话问考生志愿 放弃志愿要写保证书

2008-07-24 07: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3日讯(记者 刘雪莲) 我省本科三批录取将从7月26日开始,填报本科三批志愿的考生一定要保证电话在录取期间的畅通,因为高校随时可能会打电话征求考生志愿。今天,省招考院发表声明,为尊重考生志愿并确保高校招到合适的考生,允许本科三批院校在录取中电话征求考生志愿,放弃志愿录取的考生,必须提供书面保证。

    据悉,我省本科三批安排在7月26日至29日录取。具体安排为:7月26日至27日,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7月28日,本科三批二志愿录取;7月29日,本科三批调剂志愿录取。本科三批录取院校为普通院校独立学院、民办院校等本科院校及专业。从往年情况来看,本科三批录取考生放高校“鸽子”的情况比较明显,因为填报志愿时就不情愿,不少考生被本三高校录取后并不报到,使高校很被动。省招考院此次允许本三院校电话征求考生志愿,就是希望充分尊重考生意愿,再给考生一次决定的机会,使考生尽量被心仪院校录取,也以此增加本三院校的录取报到率。

    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本科三批院校电话征求考生志愿只限于二志愿和调剂志愿考生,本科三批一志愿不允许高校电话征求考生志愿,考生也不得主动放弃一志愿录取。本科三批二志愿及调剂志愿允许学校征求考生志愿,考生如果选择放弃本志愿录取,应将放弃本志愿录取的书面保证书传真给学校,内容包括“本人自愿放弃你校录取及本科三批志愿,由此产生的遗留问题由本人负责”。书面保证书要考生本人和家长签字、按手印。

    本科三批二志愿考生经电话征求志愿退回后,如果有服从调剂志愿,仍然允许考生参加调剂志愿录取;调剂志愿考生投档后,经院校电话征求意见,考生如果放弃该校志愿(调剂志愿),将不再进行调剂。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如果放弃本科三批二志愿,将减少本科三批的录取机会;放弃本科三批调剂志愿,将失去本科三批录取的机会,考生一定要慎重考虑、谨慎选择。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考生 志愿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