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赛期若汛期发生重大险情 26部门将联动

2008-07-24 12: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3日讯(记者 林刚 孟琳达 孙丰欣)配备防汛机械1300台,成立城市防汛重大险情抢险应急直属队,发生重大险情时救援队伍40分钟内到达现场……针对奥帆赛期间有可能出现的汛期重大险情,本市已经制定了城市防汛极端灾害天气应对方案,届时26部门将联动展开救援。

    记者今天从市城市防汛办公室了解到,为应对奥帆赛期间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有关部门明确市城市防汛办公室为城区防汛应急指挥机构。一旦极端灾害天气发生,包括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区政府在内的26个成员单位将联动开展工作进行应对。“当发生重大险情时,我们会根据险情所属防汛责任单位申请,通知各相关负责人15分钟内到达现场,要求救援队伍、装备40分钟内到达,制定解决方案。”市城市防汛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多次演练,加上责任明确,一旦预案启动后,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将立即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部署防汛工作各项任务,而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的职责上岗到位。

    据统计,各有关单位已经组织了专业抢险人员7600人,落实防汛车辆及潜水泵等防汛机械设备1300余台,编织袋32万个,砂50000立方,以及其他防汛物资。

[编辑: 王纪蕙]

相关专题:青岛奥帆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汛期 26部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