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放号叫好不叫座 信号不太稳定消费者最忧心

2008-07-25 04: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4日讯(记者 姜璐璐)“虽然3G手机的功能非常抢人眼球,但我还是希望等3G技术再成熟一些时购买!”岛城3G已经正式向公众推出试商用有一周左右。今天,记者走访了福州路、华阳路等移动营业厅了解到,3G的销售情况并不如预想中那样火爆,由于目前存在手机款式少和网络信号不太稳定等问题,岛城多数市民对其仍然持观望态度。

可选手机款式少

    “现在只有这么几款手机可供选择吗?”在福州路移动营业厅,市民李先生向工作人员咨询道。他告诉记者,他到营业厅的TD-SCDMA专区转了一圈发现,现在可供选择的手机只有中兴、酷派两种牌子的三款手机,选择余地非常有限,并且几款手机比较了一番,他并没有选择到自己喜欢的手机款式,购买3G的计划只得暂时搁浅。“海信、海尔、三星等手机不久也将上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是试商用阶段,所以提供的3G手机还比较有限。但近期,海信、海尔、三星等品牌的手机也将陆续上市,市民的选择余地会大很多。

信号情况最受关注

    “早就听说外地3G网络的信号比2G的差许多,就怕青岛的3G网络也会这样。”市民李女士提出了自己对3G技术的担忧,她告诉记者,自己不少北京的朋友在用3G手机之后,发现信号不是很稳定,有时用TD网络打电话经常会掉线两三次,十分耽误工作,她最担心3G网络是否稳定的问题。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青岛市区内的部分室内区域、室外全部区域以及郊区城镇等区域都已经覆盖了3G网络,但由于目前信号还不是非常稳定,用户很有可能在市内或者在移动中失去TD信号。但是当用户无法使用TD网络后,用户还可以继续使用2G网络进行通话,不会影响使用2G功能。

网络将进一步优化

    在采访时记者发现,前来咨询的市民多为年轻人。大学生小陈告诉记者,近3000元钱的价位有点高。他最终决定等其价钱再便宜的时候购买。一名大学生表示,网络情况可以在日后网络进一步完善后得到解决,自己之所以愿意购买3G手机,也是因为对新鲜事物好奇。

    对此,青岛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岛城试商用的具体情况还不方便透露。但是对于3G信号不是很稳定等情况,随着网络的进一步优化和终端手机的进一步改进,3G的优势就会逐渐显露出来。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3G 消费者 姜璐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