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区低保户每人补贴100元 补贴将于8月份发放

2008-07-25 05: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4日讯(记者 林刚 王爱科 通讯员 刁新艳)七区城市低保对象每人将获得100元的生活补贴。记者今天从市民政局获悉,根据二季度低收入居民消费价格季度同比上涨指数,本市再次启动了物价上涨与城市低保居民生活补贴发放联动机制,此次共将发放376.56万元,补贴将在8月份随着低保金一同发放到居民手中。

    据统计,2008年第二季度岛城低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月度同比指数分别为111.1、108.3和109.2,分别上升了11.1、8.3、9.2个百分点,按季度平均同比上升了9.5个百分点。而根据今年4月份青岛市出台的《物价上涨与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居民生活补贴发放联动机制》,“以一个季度为周期,当低收入居民消费价格季度同比平均指数出现上涨时启动联动机制,且季度同比平均指数每上涨1个百分点(含不到1个百分点),在下一季度向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具体标准为每人每季度10元”,本市在7月份第二次启动了联动机制,向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每人100元。

    据了解,此次启动联动机制共将发放生活补贴376.56万元(以2008年6月底的在册低保人数为准),其中为市内四区低保对象发放357.53万元,为城阳、黄岛、崂山三区城市低保对象发放19.03万元。根据相关规定,市级财政将负担市内四区所需资金的70%,即250.27万元,其余将由各区自行负担。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本市已出资456.6万元为七区城市低保家庭每人发放了110元的生活补贴。

    据市民政局低保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由于成品油价格上涨,城乡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受到了影响,本市已经从今年7月份起,分别按照每人每月15元和每人每月10元的标准对城乡低保对象开始发放补助,由于该项政策规定的临时生活补贴从7月份起算,因此,按照联动机制发放的第二季度生活补贴标准不受影响,但在计算第三、四季度低保物价联动指数时,为避免重复补助,将会把油价上涨因素扣除,以避免重复补助。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补贴 低保户 林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