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对新人预约"8月8" 婚礼策划流行"奥运味"

2008-07-25 06: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去年8月8日,我们这里一共有84对新人登记结婚。可到现在,预约这一天登记结婚的新人已达159对。”市北区婚姻登记处的陈主任告诉记者。据悉,由于8月8日奥运会开幕,岛城许多想结婚的年轻人都“盯上了”这一天,截至7月24日上午,在市内四区婚姻登记处预约在8月8日登记结婚的新人已达629对。婚庆市场也一改往年7、8月份的冷清,而新人在选择婚纱照、婚礼策划时,也开始流行起“奥运味”。

629对新人预约“8月8日”

    市北区婚姻登记处的陈主任介绍,从今年7月1日,他们就开始接受市民的预约,截至7月24日上午,已经有159对新人预约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登记结婚。“我们这里预约8月8日登记的新人已达230对。”市南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记者随后从四方区、李沧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市内四区各婚姻登记处接受8月8日预约登记的新人已达629对,“这个数字肯定还会不断攀升。”李沧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

    据悉,为避免8月8日当天出现扎堆现象,各婚姻登记处均会在7时30分就上班,并对预约的新人分好前来办理手续的时间段。

婚庆市场淡季变旺季

    “奥运婚礼优惠套餐、08奥运水晶婚礼……”记者随后浏览了岛城各婚庆公司的网站,发现打着“奥运牌”提供婚庆服务的广告信息不断闪现。“我们打‘奥运牌’是受客人的影响。”鑫缘婚庆服务公司的负责人孙女士告诉记者,往年的七八月份是婚礼淡季,可今年8月份正逢北京奥运会举行,许多市民都想在8月份结婚,“去年8月份,我们没有一笔生意,可截至7月24日,我们已收到了8份订单。既然奥运会能把婚庆市场的淡季变成旺季,我们当然要大打‘奥运牌’。”孙女士说。

    在闽江路上的一家婚庆公司里,市民刘先生正在与工作人员商谈。“以前,亲戚朋友们都劝我不要在8月份举行婚礼,因为天气太热。可今年过年时,双方的父母却催促我们8月份结婚,说是要沾上奥运会的喜气。”据刘先生介绍,自己的表弟也将原定在10月份举行的婚礼提前到8月份。

婚礼策划流行“奥运味”

    市民孙先生和女友相恋多年,今年9月份就要步入婚姻殿堂。“今年是奥运年,我们要选择拍一套以奥运为主题的婚纱照。”孙先生咨询了多家婚纱摄影店之后,发现可供自己选择的奥运婚纱照种类很丰富。

    记者在岛城多家婚纱摄影店采访中发现,这些婚纱店都推出了“奥帆赛场系列”、“海上帆船系列”等以奥帆赛为主题的婚纱照。“现在来我们店拍摄婚纱照的年轻人中,有五分之一的人会选择奥运主题的婚纱照片。”知心爱人婚纱礼服馆的张经理说。“背景最好是一艘大帆船,能把福娃和火炬也加到婚礼中就更好了。”正在鑫缘婚庆服务公司咨询的黄女士说。“我们接的订单中,几乎每对新人都想在现场布置几个福娃。而我们的主持人也在忙着把有关奥运的话题编写到主持词中。”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本报记者 李兵 实习生 赵晓逢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人 婚礼 李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