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预售期改为三天 8月1日前开放东售票厅

2008-07-28 04: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7日,四方火车站售票窗口前许多人在排队。



    7月27日,记者在青岛火车站采访了解到,火车票预售期已由之前的5天调整为3天。另外,因为火车站售票系统调试,73个代售点已于7月25日停止了代售业务,7月27日起至7月31日,火车站订票电话95105105也暂停服务。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预计8月1日火车站正式启用后,这些问题会得到解决。

预售期已经改为三天

    7月27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青岛火车站东售票厅看到,大屏幕显示火车票预售期已经由之前的5天调整为3天。但由于事先没有发布公告,不少旅客赶来购买7月31日的车票,但都没有买到。来自上海的旅客张先生26日晚上8时来买30日到上海的车票,大屏幕上明明显示有票但售票系统就是打印不出来,售票员也说不出什么原因,只是让他晚些时候再来看。当晚10时、第二天凌晨1时,张先生两次来火车站买票仍然没有买到。27日早晨,张先生再次来买票时,售票员告诉他只能买3天以内的票。

    对此,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解释说,由于是第一天试运行,售票系统有些设施和功能还不完善。本来,7月26日晚上预售期已经改为3天了,但在系统上却没有显示出来,直到27日上午大屏幕才显示出调整公告。

目前只开放东售票厅

    按照设计,青岛火车站共有30多个人工售票窗口,东、西站房售票厅各设立12个售票窗口,加上地下候车室、东站房地下入口等处设立的售票窗口,以及设立的自动售票机柜台,市民可以在50多个售票窗口前买票。在费县路和广州路交会处一侧,还设有4个夜间售票窗口。但记者留意到,只有东站房的12个售票窗口开放了。青岛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其他售票窗口要等8月1日车站正式启用后再开放,目前车站的售票时间为4:30~23:00,夜间售票窗口也将于8月1日之后开放。

代售点暂停代售业务

    记者了解到,东售票厅主要窗口功能为:1号窗口:老幼病残孕特需服务窗口;2、3、7、9、10、11号窗口:普通售票窗口;4号窗口:改签窗口;5号窗口:退票窗口;6号窗口:学生窗口;8号窗口:军人、老年人专用窗口;12号窗口:问询处、发售站台票。

    另外,因为火车站售票系统调试,火车站73个火车票代售点自7月25日起暂时停止代售业务。因此,7月27日当天,很多旅客都拥至火车站售票窗口买票。青岛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预计这种情况将于8月1日前解决,市民可以拨打电话95705175咨询。此外,27日起至7月31日,火车站订票电话95105105也暂停服务。 本版文图/本报记者

连茂明 姜振海 陈浩杰

四方站保留仨售票窗口

    7月27日,记者在四方火车站售票大厅内看到,原来的16个售票窗口现在只留下3个在售票,买票的乘客排起了很长的队伍,问询处和改签退票窗口也还正常营业。据了解,8月1日后四方站将不再售票。

    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岛发往国内大部分城市的车票没有出现紧张的情况、其中,发往徐州、广州、福州、北京、太原、汉口、通化、郑州、曹县、菏泽、烟台等方向的列车5日内票源较充足。在候车大厅外还竖着一块公告牌,上面写着:“自2008年7月27日始,除动车组以外其他所有旅客列车改为青岛新客站始发、终到”。四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仅剩下9趟动车组到发。另外,据青岛火车站宣传科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沧口火车站8月1日之后还将作为过路车站使用,部分车辆可能在此上下客,沧口火车站此后仍将保留少量售票窗口。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