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延长线路后遇冷 线路重复票价略高是主因

2008-07-31 04: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线路延长后,车上的乘客却没有增多。



    半岛都市报7月30日讯(记者 金秀清 实习生 杨萌)为了方便北部市民出行,有效利用资源,7月11日,801路公交车再次延长线路,从城阳天泰城开往市南区的书城。线路调整20天来,运行状况如何?记者今天调查了解到,虽然线路延长后运营状况比调整前要好一些,但整体状况仍然不佳。对此,公交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线路重复票价略高是主要原因。

    记者今天上午从远洋广场登上了一辆801路车,上车时车内只有两个人,后来又陆续上来几名乘客,一路上车内一直保持在10个人左右,返回的时候,车厢内一直保持在20个人左右,“平时从书城开往天泰城时,车内乘客一般就10个左右,开往书城时乘客要多一些,大约能有20个人。虽然现在的乘客比以前多了一些,但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少。”司机肖师傅告诉记者,只有上下班高峰期乘客比较多,“今天,我跑了三趟了,总共打了139个卡,其中第一趟高峰期打了123个卡,第二趟才打了6个卡,投币大约五六十元钱。”

    另一名司机董师傅告诉记者,她跑了两圈只打了37个卡,投币大约是二三十元钱,“平均一天下来的收入也就140元到160元。”“延长线路后乘客比以前多了一些,但是成本增加得更多。”肖师傅告诉记者,现在一个来回是41.6公里,大约需要20升柴油,三个来回大约耗油60升,一个班下来油钱就要接近400元钱,“高峰期能够拉满人的车也就三四辆,其他车一个来回也就拉二三十人,像我跑了一趟高峰期,今天三趟的收入才和油钱差不多,再加上人员工资和汽车修理费,收入和支出还是差很多。”

    线路再次延长了,为什么客流量依然上不去?“路线和363路车重复的太多了。”801路车所属的公交二公司汽车二队的张队长告诉记者,两路车的路线重复过多,从下王埠开始,801路车除了大崂路到海尔立交桥这一段与363路车不重复之外,其余的路线都是同样的。而363路车的票价是1元,801路车是空调车,票价是2元,因此很多乘客选择乘票价便宜的363路车。“还有一个原因,现在线路刚调整不久,不少乘客还不知道,等乘客熟悉这条线路之后,客源应该会增加。”张队长说。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遇冷 票价 金秀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