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巨峰华楼外全用电子门禁 明起进崂山得打卡

2008-08-05 05: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 连茂明) 继6月16日崂山风景区电子门禁系统在北九水游览区试运行后,8月6日起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决定在景区南线和东线试运行电子门禁系统。届时,除巨峰、华楼外,崂山风景区将全部启用电子门禁系统。同时,景区内景点也将全部封闭管理,游客要在进山入口处打卡才能进入崂山风景区。

    “6月16日开始,我们在北九水游览区试运行电子门禁,效果非常好。从8月6日起,景区南线和东线也将试运行电子门禁系统,届时除巨峰、华楼外,崂山风景区全部启用电子门禁系统。”崂山风景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实行电子门禁系统是全国一类旅游风景区创建5A级景区的硬性标准,巨峰、华楼游览区也将在不久启用电子门禁。8月6日起,崂山风景区内所有景点将全部实行封闭管理,游客要在进山入口处打卡才能进入崂山风景区,而要游览景区内具体景点还要再次打卡才能进入。

    据介绍,电子门禁系统启用后,凡自流清或仰口进入景区游览的游客,须在售票处购买电子门票,景区在大平岚和关帝庙设两个票务稽查站,进行验票查证。进入八水河、太清宫、明霞洞、华严寺景点或乘坐太清索道、仰口索道的游客须验证进山门票后进入游览或购票乘坐。北九水游览区电子门票售票处设在外一水和柳树台处,游客要在此处购票后才能进入。而检票处设在内三水,游客要随身带好门票,验票后方可进入景区游览。由于北九水游览区目前还没有开通游览观光车,旅游车辆须行驶至观崂停车场停放。

    “景区内有情况可以第一时间查出游客何时从哪个入口进入。”崂山风景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电子门禁启用后,每天的客流量和游客在景区内的分布情况在系统上一查便知,有利于景区调控客流量,增加了安全系数。另外,电子门票制作材料和样式大小类似于身份证,部分票类还需采集验证指纹,从而达到人票合一,彻底杜绝因假票、倒票、偷漏票、重复使用票带来的巨额经济损失,能有效地控制“人情票”。实行封闭管理后,他们将继续加大对景区旅游秩序和票务管理的稽查力度。

    此外,办理市民年卡的市民可凭有效证件到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办公楼517房间办理,持有旧版市民年卡的市民可在此更换新版市民电子年卡,也可在北九水游览区内三水售票处更换新版市民电子年卡。持旧版市民年卡的市民进入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游览区的景点游览,须凭卡换取免费游览券进入景点游览,今年12月31日后停止使用旧版市民年卡。此外,景区以往发放的免费通行证可继续使用至今年12月31日,逾期作废。具体事宜可拨打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咨询服务电话88898866咨询;或登录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网站(www.qdlaoshan.cn)查询。

■相关新闻

崂山加强风景区讲解员管理

刁难游客讲解员要下岗


    本报8月4日讯(记者 连茂明) 对游客不礼貌、向游客索要小费、刁难欺骗游客,对这样的讲解员坚决予以辞退。即日起,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将加强景区讲解员的培训、考核和上岗管理,对不适宜担任讲解服务的人员,坚决予以辞退;坚决打击利用算卦算命、兜售香火等方式骗取钱财、坑害游客的不法行为。整个整顿工作将在奥运开始前完成。

    据了解,部分讲解员素质差一直影响着崂山风景区的整体形象。游客一到达,他们常常一窝蜂围堵过来,有的村民也在帮助揽客,服务秩序较乱,损坏了景区旅游形象。也有部分讲解员自称“导游”,带领旅游者找假道士算命卜卦,骗取钱财。此外,在太清宫、华严寺、垭口等地方,常有因诱导游客购买香火、损害游客利益的事情发生。从即日起,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将加强风景区讲解员的培训、考核和上岗管理,提高人员素质,规范服务秩序,对不适宜担任讲解服务的人员,坚决予以辞退;坚决打击利用算卦算命、兜售香火等方式骗取钱财、坑害游客的不法行为。

昨日青岛热点:

入夏以来昨天最热

为了求得女友原谅 男子竟在山东路下跪一小时

替与公司有劳动纠纷的同事作证 第二天被开除

自来水管道凌晨突爆裂 市南市北等地水压降低

法国大学破格录取岛城高一女生

靠奶奶卖房念完高中 张超想靠自己努力上海大

"五星"酒店瞄准青岛郊市 专家认为难保入住率

岛城斥巨资换1189部新车 满街公交不见黑尾巴

半岛网半岛报招奥运观察员 记录市民奥运感受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