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航班延误食宿免费 机票下周整体下调

2008-08-16 06: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15日讯(记者 连茂明) 今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只要发生航班延误,旅客均可以无条件签转到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上,航空公司及其地面代理也将免费为旅客安排餐食、住宿等服务。此外,下周(8月18日~24日)青岛出发至各地机票价格继续下调,青岛飞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天津最低仅3~4折,其中青岛飞北京最低仅需200元。

    8月13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下发了《关于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加强延误航班服务采取特别措施的通知》,要求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无论何种原因造成航班延误,航空公司必须及时、免费为旅客安排餐食、住宿等服务;无论何种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无论旅客客票是否具有不得签转的限制条件,根据旅客意愿,后续航班的航空公司及其地面代理要接受和办理延误航班旅客的改签手续,票款按全价计算。一旦发生大面积延误时,处置大面积航班延误指挥中心必须迅速启动,各级领导要在现场指挥协调。“目前,我们已经接到国家民航局的通知,对近期因雷雨天气等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将通过短信、电话、广播等方式提前提醒旅客,及时分流,避免旅客在机场滞留。”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发生大面积延误时,机场方面将24小时值班,同时协助航班延误的航空公司,安排旅客免费住宿并提供餐饮。据介绍,在以往的航班延误服务中,对于天气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航空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但有义务帮助旅客联系宾馆,住宿费由旅客自己承担。

    而对于民航局下发的通知,山航、东航等航空公司均表示,奥运期间,已经按照“高标准”提供服务。“正常情况下,航班延误两小时或在用餐时段内,旅客都可得到面包、点心等食物。而在夜间航班延误后,旅客将得到免费的住宿安排。”山航市场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下周青岛出发到各地价格继续整体下调,青岛飞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天津最低仅3~4折,其中青岛飞北京最低折扣由本周的4折280元降为2.8折仅200元,青岛飞上海最低折扣由本周的5折370元降为3折仅220元。平均价格方面,青岛飞北京、上海下降明显,分别由8.1折574元降为6.6折475元、8折594元降为6.6折491元;青岛飞广州、深圳、成都、武汉、厦门等城市平均折扣降到了6折以下,平均折扣分别为3.9折700元、5.7折1040元、4.3折640元、5.3折525元、6折900元;青岛飞沈阳全部为全价票680元。

    旅行专家建议,目前航空公司降价救市,各地酒店也受旅游市场转淡影响而大幅降价,正是出游的好时机。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9月1日汽车消费税调整 岛城大排量车逆风热卖

1-7月销售额增13.9% 岛城十大零售商获利四亿

贫困女孩18年未穿新衣 考上大学学费难住养父

岛城年底推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具银行卡功能

昆虫鸡蛋一个能卖2元 专家认为虫鸡蛋更有营养

外国游客多方式品东方文化 黄绿头迷住青岛人

青岛选手冲金24年 四届奥运会仅收获五枚银牌

喜讯一到秧歌扭 娟娟家乡喜“抬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