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高中生留学服务"三分天下" 均需不菲支出

2008-08-28 06: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参加夏令营出国“考察”院校也是高消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教育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把目光转向了出国留学这条路上,一些有点“家底”的家庭,甚至将孩子出国留学视为“必须”,有些家庭为了孩子的前途,不惜举债进行“长期投资”。目前高中生出国留学之路大体分为三类,可以通过留学中介提供的服务,可以参与国内学校的合作办学项目或者一些留学直通车项目,也可以选择报考“洋高考”,但是都需要一笔不菲的开支。

洋高考是条“捷径”?

    “我儿子语文不好,国内现在的高考,一门成绩不好,就休想考上好的大学。我听说这种课程可以不用高考,同时比起大一、大二去申请国外名牌大学难度还小。”“中国学校里学的内容都很深,外国的高考要简单许多,尤其是数理化这些功课,世界上都承认中国训练出来的孩子这方面有明显优势。听说,国外名牌大学都非常青睐数理基础好的学生。”

    据了解,目前,“洋高考”无论从种类还是从分布地域上看,势头都很强,受益的学生也在增多。目前,美国向中国大陆学生开放的高考形式有两种,分别是SAT、ACT。一般情况下,学生只要通过两种形式中的一种考试,就有可能被美国的大学录取。除美国之外,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教育机构也十分看好中国的生源。可见国外教育都在抢滩中国。

洋高考是条“钱途”!

    “洋高考”登陆中国有多种因素,比如这是教育国际化催生“考试无国界”的必然结果,也是美国等国家揽储全球人才的一种手段,更是国外教育机构看好中国商机的表现———要知道中国人是舍得在教育上投资的!

    对青岛考生来说,现在ACT考试和A-LEVEL考试都可以选择在家门口参加,青大ACT考试9个月的培训费为8.9万元,A-LEVEL培训全日制班2年8万元,业余班一年半近3万元。另一比较流行的SAT考试,青岛考生现在只能到香港参加考试。

“留学大道”都不省钱

    通过留学中介办理出国,是最早对高中生开通的道路,也是目前为止出国人数较多的一条途径。留学中介的优势主要在于留学服务的专业性和全面性上,正规的留学中介一般提供全程的留学咨询服务,对于留学申请和办理中的各个环节也是轻车熟路,家长和学生找留学中介的好处在于可以大大简化自己的办理过程,大部分的事宜都由中介代为办理,省了许多麻烦。当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留学中介的服务都是收费项目,具体的收费标准依办理的难度和申请的国家与项目不尽相同,这需要家长和学生详细了解。记者了解到,青岛中介办理出国的中介费一般都在两万元左右。

    在“洋高考”抢滩青岛留学市场之前,部分高中学校与国外学校合办的高中留学直通车,也吸引了不少学生。今年,青岛19中分校启明星中学高三中澳班的16名毕业生,全部通过VCE课程考试,获得了VCE证书,其中有三名学生还获得了VCE课程中国区前三名,全班都被澳大利亚名校录取。和普通高中相比,高中留学直通车的费用明显要高很多,启明星中学中澳班国内学费每年5万元,3年就是15万元。另外,这些学生成功国外留学后,若申请不到奖学金,也需要家庭有较强的支付能力。除此,和留学中介、洋高考相比,坐“直通车”的学生可选择的国外高校都是确定的,有一定限制,考生必须提前考虑好。本版文图/本报记者 刘雪莲 单俊楠

■新闻资料

留不留学还需客观条件做主


    出国留学虽然已经成为很多家长培养孩子的“阳关道”,然而真要下决心把孩子送出国,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记者走访了一部分家长和学生,请他们谈了谈对于这个问题的一些想法。

    留学理由

    1.学校选择面宽;2、费用虽然高些,但是学习成绩好有机会获得全额奖学金;3、语言环境好,不但专业技能会有所提高,而且英语能过关,成为国际人才;4、专业改变灵活,可充分照顾到学生的兴趣和特长;5、充分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完全摒弃应试教育;6、方便移民;7、高考成绩不理想,但是想上大学甚至一流大学的意愿非常强烈。

    不留学理由

    1、经济能力。普通老百姓没钱没地位,出人头地只有高考一条路;2、自理能力。从小到大都是手边“摸大”的,一下子送到国外父母不放心;3、本土环境。现在留学生回国也没那么吃香了;4、高考仍是最公平公正的选才方式。千百万农村孩子改变命运的重要手段。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龙卷风西海岸演"双龙戏水" 来去迅速约百米高

豪华文具受孩子追捧 专家提醒家长要引导孩子

岛城幼儿园收费标准分五类 最高为每月580元

岛城昨东边日头西边雨 今仍有局域性阵雨过程

搭赠风狂刮禁赠令夭折 岛城乳品价格集体跳水

市场均价跌破起步价 岛城快递企业打降价大旗

京沪高铁将对接胶济铁路 动车组3.5小时抵京

买鸡找人代养疑对方偷卖 男青年残忍杀害老太

刚签卖房合同就反悔 被告上法庭赔偿双倍定金

美女假招工骗人传销 临沂小伙被迫干一月苦力

年轻女子六楼坠落身亡

"90后"大学生烈日下军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