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竞技场”开赛 啤酒节邀您"赛场"过把瘾

2008-09-09 05: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饮酒大赛等竞技活动基础上,啤酒节今年又添新亮点。记者昨天从啤酒节指挥部了解到,为给奥运庆功,本届啤酒节将首次推出全新体育竞技趣味活动“举杯向前冲,欢乐竞技场”。每天进行两场,每场比赛胜出者将参加10月3日举行的“闯关高手”总决赛,将给市民和游客惊险和刺激的感受。

    在奥运会和残奥会闭幕之际,本届啤酒节将给市民和游客提供次“赛场”上过把瘾的机会,体验跨栏和吊环等奥运会项目。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竞技活动赛道长60米,分跨栏、滚酒桶、啤酒天平、吊环、帆船和攀岩等六个比赛环节,每个环节都是经过精心设计,连贯性强,在体现奥运特点的同时,彰显啤酒节激情狂欢的特色。“在闯关的最后,获胜者将获得一听被誉为“庆功酒”的啤酒,但是饮酒者将不能参加此项竞技活动。”相关人员介绍说,“跨栏”主要考验闯关者的弹跳力,借助栏前的跳板实现一跃而过;“啤酒天平”这个项目结合了体操和举重两个奥运项目的特点,参赛者需首先向跷跷板一端的铁桶内装上几个啤酒桶,使得啤酒桶一端的重量足以超过闯关者的重量,这样当闯关者走到跷跷板的另一端时,就会被高高抬起,已便于抓到距离地面3米高的吊环。进入“吊环”环节后,闯关者需要在“啤酒天平”的助力下腾空抓住吊环,以臂力为支撑悬空荡过8个吊环;而“滚酒桶”和“攀岩”则直接以啤酒节的典型特征元素——— 酒桶作为道具,使该项目具有趣味性和参与性。

    据介绍,竞技场趣味赛道设置在中心舞台对面区域,整个活动将以体育闯关的形式逐一展开。竞技活动每天两场,上午11:30~12:30及下午4:30~6:00各举行一场,每场比赛闯关成功并用时最短者即为该场比赛的胜出者,每场的胜出者还将参加10月3日举行的总决赛,上演一场“闯关高手”间的巅峰对决,最终胜利者将荣获“竞技勇士”称号。

    如果市民有意参与“举杯向前冲,欢乐竞技场”活动,不妨从现在就开始加强身体锻炼,届时一展身手。报名参与电话:0532-88899223。广大市民和游客还可直接到现场报名参与。 文/本报记者 成跃文连茂明 本报通讯员 杨媛媛图/本报记者 刘延珉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啤酒节 连茂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