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考生研考报名需校验码

2008-09-15 05: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 单俊楠)今天,记者从驻青高校获悉,明年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应届本科生可以在9月18日~24日进行网上预报名。研招部门提醒五类特殊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需要校验码,考生要从相关部门取得,否则将无法报名。

    据了解,推荐免试、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农村师资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等五类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时,需要相应的校验码,其中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如果选择推荐免试考试类型,则需要两类校验码。没有校验码将不能选择相应类别,不同类别校验码不能混合使用。

    其中,推荐免试的校验码是由各具有推免资格高校向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发放;强军计划的校验码由有接收资格的招生单位负责发放;援藏计划的校验码由西藏考试院发放;农村师资计划校验码由推荐院校发放给考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校验码,需要考生填写规定材料,到生源所在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或高等教育处审核盖章,然后到所选报考点所在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研究生招生部门领取校验码,校验码由所选报考点所在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生成。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必须在所推荐的招生单位报名。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考生 研考 单俊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