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停车场争着长"胃口" 有车族购物更加方便

2008-09-17 03: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 姜振海) 佳世客拥有870个停车位,多年来一直是岛城拥有最大停车场的商场;今年6月份,拥有近千个车位的海信广场奥运店启用之后,停车场老大的称号被海信夺得;而在建中的永新国际广场,拥有停车位1800个,万达·39克拉预留车位近2000个。记者今天调查了解到,随着岛城机动车拥有量和有车一族的迅猛增长,停车场已经成为岛城商场竞争的制高点,各个商家都在谋划扩张自家的“停车自留地”。“周末节假日,基本上就不到台东去。”今天下午,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不去台东已经很久了,因为半天都找不到一个车位。“佳世客开业的时候,包括我们业内人士在内,很多人都认为那么大的停车场是浪费”台东一家商场的工作人员说,在5年前,有一些先知先觉的本地商家,才开始重视停车场的建设。现在各家商场都在想方设法扩大停车场,各家商场之所以大力发展停车场,主要是看重停车带来的效益。北方国贸的相关负责人曾经表示,地下停车场2005年启用后,免费对已购物顾客开放,停车场本身是亏损经营,但是该商场的营业额持续年增长三成。“目前的商业竞争,很大程度上是服务竞争,而一个车位拥挤的商场,在服务竞争中会丧失太多优势。”海信广场企划部的任锡涛介绍说,随着私家车的日渐普及和停车位的日渐紧缺,商场拥有的车位决定了它的客流量,能否提供周到、廉价的停车服务,将成为商场竞争的重要筹码。正是出于这种因素,今年6月份开业的海信广场奥运店,预留的车位已经达到近千个。

    随着岛城商业的发展和竞争加剧,停车位会越来越多,而市民外出购物也将更加方便。

相关新闻

车位难找司机车内“留守”

等待家人购物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 姜振海)利群超市的停车场已满满当当,万达的地下停车场,车位已经满了,还有不少车辆在排队。记者调查发现,中秋小长假购物者明显增多,一些找不到车位,又担心交警罚款的市民,索性留下司机在车内守候,以等待车位或者等待家人购物完毕后返程。“周末或者节假日,我们是真不愿意往台东去,尤其是台东一路,基本上没有不堵车的时候。”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搭乘出租车前往台东时,的哥刘先生说。果然,才到了19中公交车站,前面的车辆已经很难动弹。在此下车后,记者步行往前走发现,从19中公交车站一直到万达购物广场前,私家车、出租车都和公交车挤得道路上满满当当的,一些车辆在等着到地下车库停车。

    记者来到该地下车库入口处看到,尽管已经竖起了“车位已满、请绕行”提示牌,门外的车辆仍旧排了两排长队。“利群超市免费停车,但车位早被占满了。”地下车库入口处的一名车主告诉记者,周边的道路停车场上也已经停满,而且进出绕行都不方便,进地下车库已经成了唯一选择。“我已经等了快10分钟了,老婆不耐烦自己下车去购物了。”这位车主告诉记者,时间再长一点,老婆购物出来就不用进车库了。

    与之类似的是,一些不愿意进停车场,又担心交警贴罚单的市民,则直接将车辆停在台东一路上。有的私家车内有驾驶员,但是并不往前开,记者询问之后得知,他们是“留守”在车内,等待家庭成员购物的。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