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中心成为今年啤酒节分会场 门票今起发售

2008-09-18 04: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7日讯(记者 连茂明)今天下午,青岛奥林匹克中心赛后对外开放新闻发布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首次对外公布了奥帆赛后奥帆中心的利用方案,力争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收回投资。记者在会上获悉,9月29日~10月5日国庆黄金周期间,奥帆中心部分景点将采取售票的方式对公众开放,每张门票售价10元人民币,票量每天限定为30000张,自9月18日起游客可选三种方式购买门票。奥帆中心还是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分会场,将会设置啤酒大篷供游客开怀畅饮;还将有精心组织的“国庆七天乐”文艺演出和焰火表演。

赛后利用方案公布

    青岛城投集团总经理张镇安在会上表示,青岛奥帆中心在规划伊始就已考虑到对奥帆基地的赛后利用问题,力求达到精神、物质双品牌,满足赛后旅游对食、住、行、游、购、娱多功能高需求。赛后利用方案包括:青岛国际游艇俱乐部、邮轮码头、渔人码头、海信国际购物中心、百丽广场(工程尚未完工)、地下商业街、奥运长廊、四季酒店、海尔洲际酒店、燕岛会所、休闲娱乐中心、休闲SPA、情人坝、奥运广场、奥运主题公园、奥运博物馆、海上婚庆、海上旅游、游艇港池(北港池)及油轮港池(南港池)等一系列项目。

    据了解,运动员中心,位于奥运分村和陆域停船区之间,赛后将成为集康体、休闲、健身、洗浴、娱乐等为一体的大型康乐休闲会所。陆域停船区,奥帆赛期间参赛船只的陆域停船区域。今后将与世界知名企业美高美集团合作,建成渔人码头。测量大厅,今后将建成环太平洋沿岸重要的亚洲及世界性豪华邮轮码头。纪念墙码头将设置一座与真实奥运主火炬一样大小的火炬雕塑来纪念伟大的奥运时刻。主防波堤,今后将成为情人坝,通过开发婚庆服务、酒吧等项目形成具有鲜明海洋文化特色和浪漫主义情怀的场所。

成今年啤酒节分会场

    为了更好地保护奥运遗产,此次奥帆中心仅有奥运主题公园、奥运纪念墙码头、陆域停船区等部分景点对公众开放,开放时间为9月29日~10月5日每天9时到22时。国庆节期间,奥帆中心内设有游客服务中心、流动卫生间、投币电话亭、商业零售点及问讯处等,方便游客游览。在陆域停船区、主防波堤和主题公园等位置上有奥运会、奥帆中心、游艇俱乐部等纪念品出售,同时还有冷饮、简餐可供游客选购。

    此外,奥帆中心还是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分会场,将会设置啤酒大篷供游客开怀畅饮;还将有精心组织的“国庆七天乐”文艺演出和焰火表演,每天晚上都会为游客献上精彩纷呈的演出;对于爱好摄影的游客,奥帆中心也组织了摄影展来满足游客的要求。“青岛国际游艇俱乐部成立于2005年,自建成后为配合奥帆赛工作一直未对外亮相。”青岛城投集团总经理张镇安表示,该游艇俱乐部拥有高端会所8000余平方米,各类大小泊位600个,本次奥帆中心国庆节开放期间,这些码头只对俱乐部会员开放。此外,国庆节期间将首次开放其奥运博物馆供游客参观。

门票每天限定30000张

    据介绍,国庆黄金周期间,为确保开放工作的安全有序,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将采取售票的方式对公众开放,每张门票售价10元人民币,票量每天限定为30000张。自9月18日起,游客可采取到旅行社预订、网上预订(登录http://vip.qingdaonews.com/2008/09/aydp)或在奥帆中心售票处现场购买的方式购买门票,24小时订票及咨询电话:88761866。游客进入奥帆中心有四个出入口,分别为:五四广场附近的彩虹桥门、佳世客地下街门、金湾路门以及燕岛秋潮门。

    此次开放不仅仅局限在陆地参观,游客也可以以时租或日租的方式预约帆船甚至豪华游艇出海真切感受帆船赛的气息。

打造海上旅游和婚庆

    10月6日国庆节过后,奥帆中心将再次全部封闭改造。按照计划,改造后的奥帆中心将于2009年8月8日“奥帆赛纪念日”开始向社会全面开放。同时,自2009年8月8日奥帆中心内每年举办为期10天的“青岛海洋文化节”。

    此外,奥帆中心还将引进新的游船,开发海上旅游项目。初步开发了三种旅游航线:近海航线:以奥帆中心为起点,开发奥帆中心至琅琊台、田横岛、大公岛等周边海岛的旅游航线;国内航线:开发青岛至大连、上海、厦门、香港等海上旅游线路;国际航线:开发青岛至韩国、日本、东南亚、美国等地区的海上旅游线路。城投集团还高起点策划了奥帆中心的青岛奥运特色婚庆服务。

昨日热点

民生市场生意惨淡 有的业户"一天只赚4元钱"

集装箱车碾过两过街女孩 伤势太重当场身亡

12岁表姐妹双双溺水身亡 孩子溺亡无人担责

不到一年660对夫妻离婚 孩子成最大"受害者"

神秘嘉宾出席开幕式 啤酒节邀明星创历届之最

藏獒闯小区扑咬七旬老太 74岁老太被咬满身伤

"无理由退房"现岛城楼市 推出后市场反响不错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奥帆中心 连茂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