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检查看准新流程 今起将实施新就诊流程

2008-09-19 05: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8日讯(记者 江翡翡 韦丽丽 实习生 刘琳)由于担心孩子喝了问题奶粉后会患肾结石,家长们纷纷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记者今天从门诊量最集中的儿童医院了解到,仅今天一天,前来检查肾结石的宝宝就有200余名,比昨天翻了一番。明天起,儿童医院将实施新的就诊流程,应对高峰期。

    儿童医院医务科主任孙广荣告诉记者,郊区的孩子可以在当地县医院或者二级以上医院检查,没必要都到儿童医院,再就是一般上午10时30分以前病号特别多,市民带孩子来看病最好能错开这个高峰期。“预计这种病号扎堆的情况还得持续七八天。”孙主任说,没有明显症状的孩子可以稍微晚几天再来检查,而如果有孩子不明原因哭闹、尿液混浊、少尿或者无尿症状的,家长要立即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现在医院B超室已经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孙广荣告诉记者,平时B超室接诊的普通病号每天60个左右,而现在每天因喝奶粉来检查的小病号就有200个左右,可是一台B超检测仪一天也就能检查130个病号。“为此,医院已经联系有关厂商,准备再购买一台设备。”孙广荣说。“儿童医院为了避免内科门诊病号过多,从明天开始将实施新的就医流程。”孙广荣告诉记者,他们在康复楼大厅安排了4名医护人员专门接诊检查肾病的婴幼儿,明天起市民可直接到康复楼挂号,然后工作人员给孩子开B超检查申请单和尿常规化验申请单。家长拿到单子后再到门诊楼的二楼做检查,检查完之后直接到对面的相应科室找医生。经过检查后,需要住院的病号则会直接被安排到内二科住院治疗。

昨日热点

"无理由退房"现岛城楼市 推出后市场反响不错

岛城将建设12条轨道线 地铁还是轻轨尚未确定

环胶州湾高速变八车道 实现市域内一小时通行

岛城十处楼盘跟风打折 降价风潮缘于销售低迷

岛城发现7例肾结石患儿 5医院成定点救治医院

大多数婴幼儿奶粉是安全的 家长不必过于恐慌

无限期关闭外地工厂 圣元道歉并召回60吨奶粉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