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新计价器可以刷卡 目前已完成招标工作

2008-09-20 05: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9日讯(记者 姜振海 陈浩杰) 记者今天从市运管局和质监局了解到,目前市内四区和崂山区、城阳区的8000多辆出租车,已经完成了计价器招标。经过物价、财政部门研讨后,将尽快予以安装。新计价器具备IC卡打卡功能,经过调试后就可以进行时间和路程双重计费。“出租车更新5个月了,计价器一直没法放。”今天上午,交运出租车公司的刘师傅向本报反映,由于原来的计价器装不上,他只好把计价器放在音响槽里,“不好看不说,很多乘客还以为计价器改动过,我要解释半天才行。”“老车的计价器太大,放在哪里都不合适,现在一个司机一个摆法,不光看着不舒服,弄不好还会撞腿或者耽误挂挡。”华青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的哥表示,因为实在忍受不了计价器在车内晃来晃去,他自己动手做了个架子,将计价器绑在了车座的金属架子上。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市内四区和城阳、崂山的8000多辆出租车,更新的车辆已经达到95.7%,可是计价器只能“凑合着”放。不是说5月份就要更换完计价器吗,怎么到现在还没有音讯?对于这一问题,市运管局出租处的工作人员说,按照年初拟订的初步方案,计价器更新由市财政拨款,并和质监局等部门共同实施。但后来本市又要求增加IC刷卡功能,而在此期间又因为一些其他原因,耽误了更新。“市内四区和崂山、城阳的出租车计价器,已经完成了更新前的招标工作。”市运管局副局长崔明琦表示,新计价器可以刷卡,但是最终刷银联卡、公交IC卡,还是实行公交、出租、高速公路一卡通的专用卡,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可以确定的是,新计价器调试后可以进行双重计费,但是目前国家严格控制交通等行业价格上调,所以实施还需要等一段时间。

昨日热点

小麦岛面向全球寻买家 用于商业旅游项目开发

百余老企业向市郊"挺进" 行业发展"重获新生"

业主连换三个房产证 开发商指责房产交易中心

复制手机卡可当窃听器? 律师表示此举违法

41条新建道路正式命名 新标志门牌将尽快设置

挺身护乘客司机遭暴打 被护乘客至今未露面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