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严打客运涨价 热线电话24小时接受投诉

2008-09-27 04: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6日讯(记者 姜振海)“有的乘客在车站买票,上车后需向车上的乘务员再补交部分车费;有的车站不卖车票,车上卖高价票。”在今天召开的全市交通行业黄金周工作会议上,市交通委副主任赵迎春表示,黄金周期间,本市将日发万余班次运送旅客,执法部门将严打借机涨价行为。据悉,预计黄金周期间本市客运量将达222万人次,同比增长7.25%,其中9月29日、10月5日为客流最高峰。

    据预测,今年的黄金周运输任务空前严峻。今年黄金周客流以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假日前大量外出,假日后集中返回,乘车日期和客流流向高度集中。黄金周期间,预计本市旅客运输量222万人次,同比增长7.25%。针对黄金周期间客流量大、高峰集中的实际,全市道路计划日均投放长途客运班车3500辆,日发班次10000辆次;海上投放客运船舶36艘、8729客位;铁路客运列车在原有31对车次的基础上,加开青岛至泰山、西安、济南、菏泽方向的临客。“根据往年黄金周交通服务监督热线的统计,乘客投诉的主要是长途客运班车乱涨价、超载、倒客问题。尤其严重的是乱涨价问题。”赵迎春表示,对于这种损害乘客利益和造成市场混乱的行为,本市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据悉,黄金周期间市交通委将派出5个督查组进行明察暗访,同时启动区域内执法联动机制,加强稽查与运管配合和信息通报。严厉打击“黑班、黑线、黑车”和“倒客、宰客、甩客、倒卖车票、乱涨价”等违法行为,对查实的违法违章经营行为要按照上限进行处罚。此外,本市交通服务监督热线82817777和各单位的值班电话都将保证24小时畅通。对旅客投诉反映的问题,将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反馈。

    青岛火车站客运主任刘青介绍,为缓解黄金周期间火车站的客流压力,火车站在加开至泰山、西安、济南、哈尔滨方向的临客基础上,争取加挂车厢、将两列动车组并联在一起运客等方式,确保没有旅客滞留。据悉,目前火车站东售票厅已经实行24小时售票制,火车站投诉电话15153200809也全天候开通。

    记者了解到,自9月28日,青岛与扬州之间的K416/5次,青岛与福州之间的K70/69次,自9月29日起,青岛与徐州之间的K694/3次,将取消折扣票价,恢复新型空调列车票价,具体可电话咨询95105175。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涨价 姜振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