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年公寓下月起提价 收费增加老人也不愿走

2008-09-28 04: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7日讯(记者 林刚 实习生 何书俊)记者从市老年公寓获悉,由于一直持续较低的收费老年公寓已经遇到了后续维护费跟不上的瓶颈,从10月1日起,市老年公寓将首次提价,目前老年公寓的大多数老人已经提前交费。

收费增加老人不愿走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老年公寓的楼旁遇到了正在晒太阳的张大爷,今年已经79岁的张大爷看起来还很硬朗,一提起老年公寓提价的事情,老人家并没觉得什么,“下个月的钱我已经交了,从10月份起这里就正式开始涨价了。”

    张大爷告诉记者,在入住市老年公寓之前,他已经转了两三家老年公寓了,“以前住的那几家跟这里的规模都差不多,收费可比这里贵了一倍还多。”张大爷说,自从2006年来到这里后,他便喜欢上了这里的环境和住宿条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对于市老年公寓提价的这一事情,大多数的老人已经同意并且交上了半年甚至一年的床位费。

维护费增加无奈提价

    “这次提价其实也是无奈之举。”市老年公寓一位负责人表示,市老年公寓是市政府为民所办实事之一,由政府投资3200万元建成,2002年老人节正式开始营业,共有400张床位,入住率一直都是满的,“虽然是公办老年公寓,但却是一个自收自支单位,目前所有的费用只能自己筹集。”

    据介绍,营业之初为吸引老年人,市老年公寓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比如说双人间,880元的床位费只收700元,且优惠价格一直延续到现在。”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属公办老年公寓,因此一直是在低价位上运行,可这六年下来除去各种人员开销等,市老年公寓几乎没有任何节余,“6年了,一些设备开始老化,维护费也在增加,涨价也是为了能给老人们更好的提供服务。”

    据了解,此次涨价是在恢复原来价格的基础之上又提高了80元床位费,相比于优惠价格费用平均增加了三成,即便如此,每张床的床位费也仅在1000元左右,相比于其他一些同等规模老年公寓1500元~2000元的价格还是低了很多。

多数老年公寓称不涨价

    “我们这现在的费用是一个床位950元,好一点的是1500元。”位于市南区费县路上的颐和老年公寓的张主任告诉记者,他们这有178张床位,今年7月份开始由优惠价760元恢复到2005年开始营业时的原价950元,“我们近期不会再涨价,像我们公寓这样的规模这个价格应该是刚刚合适。”张主任对记者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老年公寓提价的消息并没有让岛城更多的老年公寓跟风提价,一家老年公寓的负责人无奈地表示,收费价格的悬殊往往导致一边住不进去而一边收不到老人,这样不利于岛城民办养老机构的健康发展,“我们的硬件设施本不如公办的市老年公寓,现如今价格差距小了,对我们民办的老年公寓来说还会多一些机会。”

昨日热点

交易量持续下降 岛城二手房市场提前“入冬”

十一未到家电价格已火拼 平均降幅达20%左右

讨债不成做出过激举动 醉酒女子脱衣拦车要钱

拍婚纱照前女友出现 见两人太甜蜜突发病昏倒

大白兔奶糖停售昨在青紧急下架 工商尚未介入

一网站公布黑名单 岛城又有三医生被爆"受贿"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