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明年美术统考 学生试卷统一济南评阅

2008-10-29 06: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8日讯(记者 刘雪莲)2009年,我省艺考美术类专业将首次统考,试题命制、合格证比例确定以及阅卷老师选拔等成为众多艺考生关注的焦点。28日,省招考院有关专家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一一解密,以助艺考生更好地备战统考,过好艺考第一关。

考生过关基础知识要牢

    我省艺考美术类专业明年统考将于2008年12月1日至2日报名,考试将于12月28日进行。我省首次美术统考会考什么,是人物写生、静物写生、头像默写,还是其他?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不少学校和考生开始忙着押题。

    对此,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专家说,美术专业统考试题将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的专家命制。目前命题专家已经开始征集。命题将以中学的美术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材为基础,并兼顾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的招生、教学需要,注重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针对当前考生和培训学校的猜题行为,他善意提醒说,考生与其把精力花在押题上,不如努力把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练好。

合格证将保证高校够用

    美术专业统考,对成绩好的考生来说相当于一次“热身”,但对于一些半路出家、成绩一般的考生来说,则是关键“一坎”,这“一坎”过不了,将失去美术艺考生的资格,因此,能让多少学生过这道“坎”也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

    省招考院专家对此表示,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将如何发放,换句话说,将会有多少考生拿到美术专业“通行证”,目前尚不能确定。因为多少人能拿“通行证”,是由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数共同决定的。我省艺考报名12月1日至2日才进行,高校今年在我省投放的招生计划数也尚未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合格证的发放必须为高校的选拔留有足够的余地。

学生试卷统一济南评阅

    除了命题和合格证的发放,备受艺考生关注的莫过于阅卷环节,省内近年美术类考生动辄就是十万大军,每人考两科,20万份的试卷评阅量绝对不是一个小数。

    据专家介绍,为保证阅卷的客观公正,美术专业统考试卷将送到济南统一评阅。正式评阅将从2009年1月5日开始。与其他考卷不同,美术考卷在评阅时要求平铺,以便评卷老师从不同角度审视画面。16万份试卷平铺阅卷,对阅卷场地提出严格要求。记者了解到,我省目前已经选定美术专业阅卷场所,每间阅卷室能够同时平铺500张考卷。为了确保春节前公布考生成绩,美术类专业阅卷将在腊月二十五之前完成。

评卷老师全部省内聘用

    据悉,我省明年美术类统考的评阅老师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选聘,省招考院将从各高校选聘评卷教师、各小组长,并建立专家库。专家将由我省各高校人事部门推荐,目前通知已经下发。据了解,入选评卷专家首先要求教师的职称在讲师以上,在社会上办培训班的将一票否决。“阅卷老师来自省内,学生尽量就不要去北京或者上海培训了”,青岛六中一位资深美术专业老师表示,北京或上海的培训风格和省内有所不同,考生出外培训,在评卷时可能会吃亏。

新闻看点:

男子游恶狼齿山发现狐狸 并抱回其中一只(图)

22岁女孩宿舍门口遭殴打 城阳"联防"再次施暴

亲近自然“图个乐” 市民驾私家车到河边洗衣服

企业搬迁消除土地瓶颈 李沧将成交通新驿站

学校布局调整带来资源整合 住宿难题迎刃而解

半岛之恋相亲盛大开场 2000人挤上鹊桥寻良缘

17岁少女怀孕男友失踪 女孩欲生下孩子讨说法

青岛出现蛆虫柚子 专家解释其对人体无害(图)

8000套保障房不再偏僻 小产权房处理等待政策

"超级间谍手机"公然叫卖 声称能监听8部手机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统考 美术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