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使市场竞争激烈 青岛欲再增六处加气站

2008-10-30 05: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9日讯(记者 成跃文)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近日油价高位运行,燃气行业开始扩张争抢市场,今年年底前岛城将再增6处加气站,总数将达到11处。

    近日,泰能集团瑞昌路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至此,岛城投入运行的加气站增加到了5座。该加气站处于青黄高速瑞昌路口附近,拥有3台双枪加气机,日设计加气能力达到2万立方米,可为500辆天然气出租车提供加气服务。此前,青岛泰能集团的洛阳路、南丰路、板桥坊、辽阳西路4处加气站已经投入运营,瑞昌路是第五座加气站,到下月中旬,株洲路加气站也将启用。泰能集团5座加气站每天能提供天然气6万多立方,能满足900多辆车的用气需求。

    正在建设的还有杭州支路、人民路加气站,今年年底青岛泰能集团的加气站日供气量将达到8万立方,可满足2000多辆出租车的用气需求。此外,中石化也正在建设振华路、银川西路、淮安路三座加气站,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根据规划,到2020年,青岛市计划建设72座加气站,天然气出租车要达到12000多辆,天然气公交车要达到3000辆。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降低机动车尾气排放,改善空气质量,岛城不断加大机动车“油改气”项目进行的力度,目前主要针对营运车辆进行改装。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油价 激烈 成跃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