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区新农合有望达人均200元

2008-11-07 03: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 江翡翡)备受关注的新医改方案公布,首次提出要将新农合纳入基本医疗保障体系,新农合参合率要达到90%以上。记者11月6日从市卫生局获悉,截止到今年9月份,本市参合率已达到99.7%,累计报销医疗费用8.38亿元,而目前本市正在酝酿提高新农合筹资标准,2009年崂山、黄岛、城阳三个区的新农合筹资水平有望提高到人均200元以上。同时,市卫生局组织专家新修订的新农合用药目录现已公布使用,药品种类增加了90种。

    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到今年9月份,全市450.32万农民中,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人数达到449.07万人,参合率达到99.7%,共筹集新农合基金11.42亿元,住院补偿比达到了41.43%,累计为586.99万人次报销医疗费用8.38亿元。

    记者了解到,本市这些年来一直在逐步提高新农合筹资标准。2008年,将新农合筹资标准由2007年的每人每年50元提高至100元,崂山、黄岛两区则分别由2007年的每人每年110元和100元提高至150元,各级政府对参合农民的补贴大幅提升,农民的医药费报销比例随之明显提高,报销范围扩大。在此基础上,目前市相关部门已着手对五市三区2009年的新农合政策进行调整,筹资标准和报销比例、范围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崂山、黄岛、城阳三个区的新农合筹资水平有望提高到人均200元以上。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岛城出台房产交易契税细则 拆迁安置房不算首套房

最后200米在铺沥青 合肥路抓紧扫尾月底通车

冷空气今晚吹散岛城雾天 8日至10日大风降温

国际级大师为新城设计 欢乐滨海城用轻轨串起

事业单位招聘报名结束 一个文秘岗引千人争抢

寄来电脑变成大理石 顾客向快递公司索赔遭拒

闹纠纷玉米地里棍杀邻居一家四口 12小时侦破

女兵捡20万巨款不动心 将现金和银行卡交警方

蝎子没吃成反被蜇伤 男子被好心司机及时送医

参加完宴会跌进沟身亡 死者家属向邀请者索赔

一斤瓜子价格上涨两元 街头炒瓜子卖出猪肉价

单身男女"恋"上半岛之恋 相亲会11月中旬再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