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下肢残疾人年内将免费乘公交

2008-11-17 04: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16日讯(记者 孟琳达 孙丰欣) 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目前,市残联已与公交、交运等有关部门多次协商,最迟今年年底前市内四区下肢残疾人将免费乘坐公交车。

>>>山东规定下肢残疾人坐公交免费 青岛尚未下文

    据介绍,本市近年来相继推出各项残疾人优惠扶持规定,如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免费进入公园;进入博物馆、纪念馆、科技馆、美术馆、展览馆、文化馆(宫)和公益性体育健身场所,凡收取门票费的一律实行半价以上的优惠等。

    今年5月1日公布施行的《山东省残疾人优惠扶持规定》进一步对我省残疾人应享受的合法权益和优惠扶持进行了明确规定,其中部分规定本市早已施行并落实,同时本市正已出台相关办法,下肢残疾人年底前将实现免费乘公交车。

    按规定,办理下肢残疾人免费乘车卡时,应交IC卡押金和购买乘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该卡有效期一年,每年审验一次。审验时,下肢残疾人本人或在他人陪同下持身份证、户口簿、残疾人证及免费乘车卡到指定地点续充,乘车卡不再使用时,可办理退卡手续。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医疗服务价格出新规 救护车费“起步价”初定

4人跳楼身亡祸起“热得快” 岛城学生仍再使用

“马六”扎进大坑顶住工人 致伤者不幸当场身亡

车到丁字路口一头轧进河 导致车毁人亡(图)

事业单位招聘笔试 “准妈妈”挺着大肚子赶考

供热正式开始 室温低于18℃可要求退还供热费

5亿元打造李沧区新湾头社区

燕儿岛路片区改造寻买家 起始价6150元/平米

亿元打造大剧院“心脏” 力争明年年底竣工(图)

青岛亮出五条优惠措施 支持市民购房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