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有望批次征求志愿 分段多次公开填报

2008-11-25 04: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4日讯(记者 刘雪莲) 考生在填报志愿过程中,可随时查询本人在所报院校中的位次,并根据信息修改自己的志愿,如此“人性化”的填报志愿方式,有望在我省实施。在省招考院日前举行的有关会议上,专家透露了我省2009年至2012年高考发展趋势,我省有望借鉴内蒙古2008年高考录取实行的分段多次公开网上填报志愿办法,在批次征求志愿方面进行试点。

    据了解,内蒙古2008年高考录取首次实施了分段多次公开填报志愿。“分段多次公开填报”是实时在线的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在填报志愿过程中,可随时查询本人在所报院校中的位次,每隔一定时间可得到各学校、各专业当前报考人数及预计投档分数等信息。学生根据以上信息可以不断修改自己的志愿,直到满意为止。

    专家表示,这种网上实时填报志愿的最大好处就是,考生通过网上提供的动态排名和阶段性统计信息,能知晓其他考生的报考情况,考生填报志愿期间,可以根据本人在所报院校中的位次来填报或修改本人志愿,从而基本准确定位自己应该填报的学校和专业。这种志愿填报方式能最大程度地消除信息不对称带来的负面影响,提高高考考生的志愿满足率。

    近年来,我省的高考录取分六个批次进行,分别是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高职)一批、专科(高职)二批。高考志愿的填报也相应地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提前批录取之前进行的,这一阶段填报的是提前批、本科一、二、三批的院校及专业志愿;第二阶段是在本科阶段录取结束后、专科一批录取开始前,填报的是专科批次的院校及专业志愿。

    据省招考院专家透露说,教育部2008年推广的另一种填报志愿改革———“平行志愿”,2009年将进一步推广到16个省份。不过,我省2009年仍不会加入到完全平行志愿的行列中。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交通违法处理新规征求意见 滞纳金不能超罚款

岛城重点推11交通项目 六大工程可望明年上马

山东高考拟统一划线 青岛考生难再享20分优惠

青大美女摘世模赛亚军 强冷空气周四来强降温

打工妹如厕分娩婴儿掉进粪池 消防一小时救出

行车参考图网络热销 岛城单行禁行图呼唤权威

夜里上厕所发现个弃婴 医院检查发现是早产儿

患者大出血急需要特效药 济青联动三小时药到

酒店服务员错拿白酒 一瓶"矿泉水"醉倒两少年

燃油税将开征买车市民观望 车行热打"节油牌"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