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儿岛路改造评估价1.06万 签协议引排号长队

2008-11-26 04: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杨如强师傅25日凌晨1时就来排队,终于领到“第一号”。 本报记者 何毅 摄



抽空和老邻居下盘棋。



排队累了,趴着休息一会儿。



11月25日晚,一名市民抱着热水袋,喝着免费的姜汤。



    为了能够排到第一位的签协议序号,燕儿岛路拆迁范围内的杨师傅25日凌晨1时便来到了签协议处等候,比开始签协议的时间提前了一天还要多。11月26日,燕儿岛路片区改造的第一部分将正式开始签拆迁补偿协议,同时,该区域内的房屋评估价格也确定为10600元/平方米。

凌晨1时排队排到1号

    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燕儿岛路片区改造拆迁指挥部时,院子里已经有居民拿着马扎排队挨号,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在紧急用脚手架搭起一个简易的帐篷,并拉起了电灯,为即将到来的夜晚做准备。

    “凌晨1时就过来排队了。”排在队伍最前边的是已经年近六十的杨如强师傅,据杨师傅介绍,他是北海船厂的老职工了,在厂里已经工作了30多年,再过两年就将正式退休,“这不说要拆迁了,心里边惦记着总是个心事,晚上就没怎么睡觉,凌晨1时点就拿着马扎来排队了,就为了排在前边早签协议早选房。”当天下午,杨师傅的爱人领到了拆迁排序的“第一号”。

    25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排队的居民在简易的帐篷内按照“S”形排列,已经有60多位居民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闲着的时候有居民打起了瞌睡,还有的拿出了早已经准备好的象棋下了起来。

房屋评估价10600元/平米

    据了解,经过青房房地产评估事务所等5家评估单位的评估,最终确定燕儿岛路片区待拆迁住宅房屋的评估价格为每平方米10600元,不含搬迁补助费及临时过渡补助费。

    同时,燕儿岛路拆迁改造项目的奖励规定也正式出台:对于住宅房屋,临时过渡补助费每户补贴1万元;速迁奖励费根据被拆迁房屋建成年代和按产权证或计租表载明的建筑面积计发,即上世纪70年代及以前建成的房屋按每平方米200元、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房屋按每平方米300元、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房屋按每平方米400元、2000年以后建成的房屋按每平方米500元计发;面积奖励应补偿建筑面积的20%,计入应安置面积;选择异地房屋和货币补偿的,再奖应补偿金额的10%,计入拆迁补偿金。对于非住宅房屋,临时过渡补助费补贴为每户1万元,选择货币补偿的非住宅房屋还可增加6个月的经营性补助费。

50平米可换得72平米

    就房屋补偿的具体算法,拆迁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释:以原房屋建筑面积50平方米选择就地房屋安置为例,根据规定增加10平方米的改善面积,应补偿的面积为60平方米;奖励的面积为应补偿面积的20%,即12平方米;应安置的面积为72平方米,即这72平方米的面积全部免费。另外,每户还可获得600元的拆迁补助费,临时过渡费为50平方米×25元×30个月=37500元;临时过渡费补贴为10000元;管道燃气补贴3800元;同时还可根据房屋年代获得相应的补贴。

    本报记者 林刚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优惠不分买卖先后 先买房后卖房也能享受退税

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如何算 青岛管理中心详解

青岛斥资17亿让三条河变清 两污水处理厂升级

山东出台措施加强学校安全 遇恶劣天气可停课

两年大修后重新开放 栈桥回澜阁票价定为四元

跟物业争执老人晕倒身亡 家属称物业人员动手

店员被两男子索要店主手机号 不说遭拳打脚踢

小伙来青相亲陷传销窝 电话威胁家人勒索五万

妹妹脐带血没留住她 小淳琳因肾衰竭突然离世

医院迎体检全年最高峰 多病症向年轻人"进军"

"半岛之恋"举办高端交友聚会 报名者多"三高"

员工患上"开心网依赖症" 岛城一公司出手封杀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