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南一次曝光439名酒司机 交警将加大查处力度

2008-12-01 04: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胶南市一次曝光了439名酒司机!11月3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本市单个区市查处酒司机最多的是胶南市,近两个月时间就有439名酒司机被查处。交警部门提醒,临近年关,各级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力度查处酒后驾驶并加大曝光力度。

    据了解,从今年10月1日至11月28日,胶南警方先后查处439起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查处酒后驾车432起,查处醉酒驾驶7起,是目前查处酒后驾车最多的单个区市。胶南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维护辖区交通安全环境,从10月1日开始,交警部门每天夜间设立5处执勤点,开展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每周六、周日及节假日期间,胶南交警、刑警、治安、边防多方联合,开展午间查处酒后驾车联合整治行动。行动期间所有执勤民警一律关闭手机,确定专人对酒后驾车违法驾驶人信息立即进行录入,杜绝各类说情“打招呼”的情况发生,对酒后、醉酒驾驶人一律按上限处罚。记者了解到,醉酒驾驶人全部被行政拘留。

    据介绍,通过加大对酒后驾车的查处力度,有力震慑了酒后驾车交通违法驾驶人,因酒后驾驶发生的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一半。胶南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继续查处酒后驾车者,将曝光酒司机作为一种常态。

    目前,本市交警部门还在不断查处酒后交通违法行为,目前,本市单个区市中胶南市交警部门查处酒司机最多,城阳区居于第二位,李沧区列第三位。交警部门提示,希望被查处的酒司机赶紧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目前所有被查酒后驾驶人的信息档案已被锁档,无法办理补证手续。如果私下办理补证手续,交警部门将按手续无效处理。本报记者 刘纯来 本报通讯员 周江波 冯希军 殷少文

■相关新闻

交警支队明天请您参观警营


    半岛都市报11月30日讯(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周江波 栾心龙)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于12月2日9时30分至16时30分开展警营开放活动。11月30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12月2日是每年一度的“122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日”活动,这次警营开放活动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治观念和文明行路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地点设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活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开放122交通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播放全市实时道路交通状况,派专人对交通违法视频抓拍系统和122系统进行讲解;展示新式警用装备;奥运安保火炬传递交通模拟演示;开展交通安全有奖答题活动,向参加答题的群众发放奖品;摆放2008年青岛地区特大交通事故展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如有单位想要集体参加的,可以拨打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处电话66572878与刘警官联系,市民想要参观的,可在警营开放的时间内自行到场参观。交警支队地址:青岛市南区东海西路7号。

附详细名单: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司机 曝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