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自主招生扩招100人 小语种专业拟招125人

2008-12-01 04: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30日讯(记者 刘雪莲)日前,山东大学公布小语种、自主招生等2009年本科特殊类型招生方案,保送生、小语种以及自主招生的初试都安排在明年1月1日至2日进行,学生均通过所在中学统一网上报名。

    据悉,山东大学法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俄语和朝鲜语6个普通本科专业2009年将继续面向全国提前单独招生,招生计划为125人。其中:法语专业15人、德语专业15人、西班牙语专业15人、日语专业40人、俄语专业20人、朝鲜语专业20人。学生通过所在中学统一网上报名,中学向学生公布分配的考试名额。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只进行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应试语种为英语或日语、法语、德语、俄语、朝鲜语)。初试时间为2009年1月1日、2日。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将参加面试。山大在综合考虑初试和复试成绩后,确定拟录取人选。

    2009年,山东大学拟自主招生400人,与2008年相比,扩大招生计划100人。考生于12月30日、31日报到办理考试手续,笔试在2009年1月1日和2日上午进行,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符合面试条件的考生2009年1月2日下午至3日参加面试。获得山大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参加2009年普通高考,学校第一志愿填报山东大学且专业志愿服从调剂,获得A级资格的考生,高考原始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控制线;获得B级资格的考生,高考原始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山大统招录取线下20分(本科一批控制线上),山东大学同意录取。

    另外,2009年山东大学将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90人,特长生招生具体计划为:艺术特长生70人,其中,器乐类15人、舞蹈类25人、声乐类20人、语言类10人;体育特长生20名,体育项目为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符合2009年高考报名资格,且综合成绩列所在学校年级前50%,具有音乐、舞蹈、体育等艺体特长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都可报名。获得山大艺、体特长生资格的考生须参加2009年普通高考,学校第一志愿填报山东大学且专业志愿服从调剂。被确定为A级的考生,高考原始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控制线;被确定为B级资格的考生,高考原始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山大统招录取线下20分(本科一批控制线上),山东大学同意录取。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岛城陪护市场几成地下黑市 良莠不齐缺乏监管

患病37年只能趴着睡 怪病女子两次"死而复生"

酒后驾车外国咋处理:英国驾照可能吊销109年

昔日政府驻地开建安居房 王哥庄新型社区奠基

汉口路13年烂尾楼开拆 望建商住两用高层楼房

崂山将新添14条登山路 沿线规划4个AAA以上景区

"钻石体育馆"全面竣工 全运场馆明年3月底前完工

用孩子当招牌沿街乞讨 律师建议立法保护乞儿

病人身亡值班医生竟不知 医院被指不作为成被告

预防艾滋病宣传昨举行 抢安全套的多咨询的少

原房主户口未迁留下麻烦 买了房子却不能落户

"平二杯"奥数竞赛停办背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