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栋高层廉租房后年完工 配地上和地下停车位

2008-12-09 08: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8日讯(记者 王海强 王爱科) 12月8日,孟庄路35号廉租房建设规划方案公示,该处将建设两栋高层共计104套廉租房。据介绍,本市今年重点建设保障性住房,计划开工建设14700套保障房,截至目前已有8000余套或落实房源或进入施工。



    12月8日,记者从规划效果图上看到,孟庄路35号保障性住房位于长春路与孟庄路交接处。根据设计方案,该处保障性住房共将建廉租房104套,总建筑面积26904平方米,包括A、B两个楼座,其中A号楼建筑面积10946平方米,将规划建设为31层的高层;B号楼建筑面积为10758平方米,将规划建筑为28层。因为是保障性住房,房屋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此外,该处保障性住房还将配套建设2600平方米的商业配套设施,并配套一定数量的地上、地下停车泊位。据悉,孟庄路35号廉租房因全部为高层住宅,预计在2010年初完工并交付使用 。



    据了解,今年本市敲定建设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14700套,其中投资5亿元,在市内四区建设廉租住房15万平方米,不少于3000套,用于实物配租;建设经济适用住房5000套,限价商品住房6700套;重点整治改造120栋筒子楼,综合整治4片旧住宅区。另外,今年新开工的24个旧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除拆迁安置居民外,可向社会提供住房约55000套。据国土部门统计,从今年1月份到目前,本市普通商品住房用地14.3公顷,经济适用住房用地63.38公顷,廉租住房用地3.62公顷,已经大大超过了往年土地出让比例。



    从今年初截至目前,市内四区共提报建设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房源8000余套,分别分布在24个旧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市内四区基本敲定配建保障性住房的“两改”项目分别为市南区的南岛组团拆迁改造,嘉祥路片区旧城改造;市北区的道口路9号、11号保障性住房建设,大连路、黄台路改造,东西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错埠岭二小区,鼎都(购买已竣工小套型住房),辽源路办事处改造(通榆路经济适用房),台柳路北侧改造,浮山新区C5地块改造,人和路周边旧城改造等。



相关新闻



李沧东部两改安置房开建



    本报12月8日讯(记者 韦丽丽 )  8日下午,记者从李沧区东部建设办公室了解到,目前李沧东部郑庄、下王埠、尤家、李家庵等四个“两改”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建设,预计2009年12月可实现居民回迁。



    据介绍,李沧东部两改项目安置房已经全部开建。郑庄社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及一期商品房建设已开始基础施工,部分楼座已开始主体施工,而尤家社区的安置区也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三个社区的居民在2009年12月就可以回迁。



    据悉,虽然李家庵项目拆迁动工相对晚一些,但是目前拆迁工作也已经结束,安置区开工建设已全面启动,计划2010年上半年实现居民回迁入住。



昨日热点:

茅于轼称经适房只有毛病没好处 年轻人别买房

武汉一楼盘房价降至最低900元 别墅仅卖22万

订房半年后开发商抬高房价 业主不满集体维权

牛气楼盘广告现身市区街头 引发各界争议不断

山东楼市新政呼之欲出 已制定“房地产23条”

限价房使命结束 建设部酝酿并轨经济适用房?

月球上买地献女友 让人难以想象的富豪大手笔

[买房策略整合]享新政优惠 如何出手最划算?

[我秀我家]无论走到哪里 家都是最好的归宿 [编辑: 五花]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廉租房 高层 停车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