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修路临时改线 368路调线万余居民出行难

2008-12-10 04: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9日讯(记者 葛楠) “368路公交车改线了,孩子上学得比平时提前半小时出门。”9日,家住河南庄的居民郝女士向记者反映,由于修路封闭施工,河南庄附近通往台东方向的唯一线路368路公交车临时改线了,给小区万余人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对此,公交集团营运部门表示,一周后将恢复青山路和九水路交会处以西的线路,到时河南庄附近的居民出行就不愁了。

    “以前半小时就能到目的地,现在得绕道书院路、万年泉路倒车才能到达目的地。”家住河南庄北小区的郝女士说,她的孩子在河西小学上学,以前搭乘368路公交车只需15分钟就能到达学校,现在坐公交40分钟才能到。“心疼孩子早起等车挨冻,坐摩的又担心不安全,已经连续好几天打车送孩子去上学了。”家住附近的李先生说,368路公交车临时改线了,不少居民为了出行方便纷纷搭乘摩的,“站牌附近的摩的生意可好了!”

    据了解,河南庄北小区、中小区、南小区大约有90栋居民楼,共4000多户居民,约有1万多人。居民去东部上班或办事,只有368路这一条公交线路。而目前由于青山路至河南庄小区段施工,368路上行线取消了河南庄、河东村站点,下行线取消青山路、九水路等站点,并临时增设了海尔路、62中、河南车站。

    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原368路公交车的河南庄站的站牌已经不见了,电线杆上竖起一个通告牌,上面写着:“因青山路至河南庄小区施工,自2008年 11月9日起,368路经青山路、万年泉路、黑龙江路恢复原线路行驶,此站临时取消。”对此,不少居民建议,公交车能不能绕绕路,走君峰路、青山路,解河南庄上万居民的燃眉之急,“不然的话,坐车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随后,记者联系到青岛市公交集团营运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调线的原因是接到交警部门的通知,九水西路进行封闭施工,考虑到临时改线给周边的居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公交集团打算根据修路的进展随时调整线路。“预计还有一周时间就可恢复青山路和九水路交会处以西的368路公交车线路,”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时河东村站、河南庄站都可恢复通车。“剩下的线路将在整条九水西路整修完后统一开通。”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368路 葛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