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搬到家门口 指导居民办理各种事务

2008-12-16 05: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15日讯(记者 林刚) 政府部门把梳理出来的22个办事公开项目全部在社区中公开。记者15日从四方区获悉,四方区在7个社区进行了办事公开进社区试点,方便居民办理各种事务,明年四方区将在全国92个社区进行推广。

    “以前办个什么事都要到街道甚至区里边才能打听清楚,现在在社区里什么都明白了。”35岁的李爱英是宜昌社区居民,在社区办事公开公示栏里看到了正上五年级的孩子的收费标准后表示,以前学校收费都是孩子拿着单子回来,具体什么标准也不清楚,“这回好了,多大的孩子收多少钱,现在全部都公布了,而且到哪里办事、具体该怎么办都一清二楚。”

    记者从四方区获悉,今年为最大限度地方便居民办事,四方区选择了12个单位、7个社区进行了办事公开进社区试点,梳理确定了22个办事公开项目,涉及到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和收费标准、最低生活保障、廉租房申请等居民最关注的问题。

    据四方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政府部门有政务公开的制度,但是公开的范围也仅仅是在政务网或者政务大厅当中,在一次调查中发现,涉及到居民切身利益的很多事情在社区当中根本查不到,居民们要办理一些事情往往需要跑上几趟甚至十几趟才能完成。

    “这次办事公开进社区活动,就像把政府的服务大厅搬到了社区,所有能为居民办理的事情全部公开,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准备什么材料、到哪里办、收费标准等都通过明白纸、公示栏、宣传手册向居民公布,同时还设有举报电话,用于居民监督政府部门。”据介绍,在7个社区进行试点之后,四方区2009年将在辖区内的92个社区全面推广。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办事指南 林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