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高速后年跑公交 全长共15.6公里(图)

2008-12-19 04: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18日讯(记者 娄花)  12月18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获悉,目前,总投资约24亿元的胶州湾高速公路市区段拓宽改造工程正在抓紧设计,按照规划,现有的胶州湾高速路南起新快速路 、北至城阳区双高路(双埠附近,道路正在规划中)全长 15.6公里的路段将拓宽为 41.5米、双向8车道的市政道路。工程计划2010年4月完工。

    “按照计划,为胶州湾高速公路市区段拓宽改造工程做准备 ,本月将对拓宽路段胶州湾高速公路两边的树木进行迁移。”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胶州湾高速公路市区段拓宽改造工程目前已经进展到紧锣密鼓筹备阶段。按照工程规划,工程改造范围南起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沿现胶州湾高速公路向北,北至城阳区双高路,全长 15.6公里,将道路拓宽为41.5米,成为双向8车道的市区市政道路。

    胶州湾高速市区段拓宽工程计划2010年4月全面竣工,这段从1995年12月28日竣工通车的高速公路将从根本上转化功能。因为拓宽工程并不是简单地加宽路基、增加车道,而是将彻底拆除封闭,与目前市区相交的市政道路都要连接打通,成为同香港中路、东海路等市政功能相同的市区道路。

    从市政道路概念上,拓宽后的胶州湾高速市区段将设置公交车道、人行道。该工程的实施,将把胶州湾高速公路市区段打造成环湾滨海的城市景观主干道,将加速环胶州湾沿线从传统的工业岸线到全新的生态岸线、经济岸线和生活岸线的转变进程。这意味着,胶州湾高速公路市区段将成为贯通四方区、李沧区的“滨海大街”。

相关新闻

胶州湾高速周末交通管制

    本报12月18日讯(记者 连茂明)  12月18日,市交警支队青银高速公路大队、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联合发布通告,因12月20日(周六)、21日(周日)部分时段将对胶州湾高速公路桥梁实施桥梁荷载试验,届时将对胶州湾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12月20日10:00至15:00,胶州湾高速公路上行线K51+279实施道路调流,青岛至黄岛方向车辆调流至对行车道通行。12月21日10:00至15:00,胶州湾高速公路上行线K56+260实施道路调流,青岛至黄岛方向车辆调流至对行车道通行。期间,青岛至黄岛方向的“崖逄(王台)收费站”出口将关闭。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湾高速 娄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