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特易购签约落户城阳 总投资将超20亿元

2008-12-25 09: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24日讯(记者 胡进宇 通讯员 矫超) 12月24日,在城阳区内外资项目签约仪式上,10个“重量级”的内外资大项目携手签约落户,这是该区招商引资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据介绍,这10个项目内、外资各5个。其中内资投资总额13.15亿元,外资投资总额1.57亿美元。

    据介绍,大项目战略是城阳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策略,已成为该区对外开放的强大助推器。“全球金融危机是寒冬,更是一种机遇。”城阳区区委书记王鲁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依托其优越的区位优势,坚持以大项目为抓手,加快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增强产业整体竞争力,实现“发展中调整、调整中发展”的科学发展战略思路,攻坚克难保增长。同时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坚持扩大总量与提升层次并举,逐步形成了具有互补互动、集聚集约、创新创优和高质高效功能的新型产业体系。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10个内外资项目,都是符合该区产业发展定位、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项目,涵盖了现代服务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和新材料等产业和领域。这批项目的签约落户,对该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一、英国TESCO生活购物中心项目

    该项目落户城阳街道,由世界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TESCO公司(中文名称特易购)投资设立,位于正阳路北、青威路西,占地约40亩,主要从事大型购物中心的运营。

    二、万度力项目

    该项目落户流亭街道,由希腊APandA有限公司与中国香港万度力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位于流亭街道欧洲产业园,占地约15亩,主要从事船用发动机维修技术服务及相关零部件的制造。

    三、新华锦阳光城项目

    该项目落户夏庄街道,由新华锦集团投资设立,总投资7.2亿元,位于王沙路以东、夏庄社区南侧,占地约503亩,主要面向国内中高收入老年群体、海外华侨、台湾同胞和外籍人士,建设一处集居住、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科研开发、商务办公、旅游购物等为一体的国际化休闲养老社区。

    四、青岛国税印刷项目

    该项目落户夏庄街道,由青岛国税票证印刷所投资设立,总投资约1亿元,位于夏庄街道王家泊子社区,占地约37亩,主要为全市国地税系统印制税务发票。

    五、美国惠亚电子项目

    该项目落户夏庄街道,由全球最大的电子制造服务供应商之一——美国惠亚集团亚太区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位于夏庄街道空港路中端,占地约48亩,主要从事无线话音及数据通讯系统设备和线缆线束的组装。

    六、美国游艇项目

    该项目落户夏庄街道,由青岛家汇工贸有限公司与美国汤姆逊海上用品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注册资本为500万美元,位于夏庄街道中经二路东、空港路北,占地约40亩,主要生产经营游艇及海上用品。

    七、英维思集团项目

    该项目落户夏庄街道,由世界500强企业、世界自动化及控制器领域最大的跨国公司——英国英维思集团与青岛先华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位于夏庄街道电子信息产业园内,占地约38亩,主要从事UPS、动力设备、通信电源等设备的生产及销售。

    八、宇培物流项目

    该项目落户棘洪滩街道,由上海宇培集团投资设立,总投资3.75亿元,占地约330亩,规划建设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主要从事物流仓储的运营。

    九、润蚨祥油封项目

    该项目落户青岛出口加工区,由烟台润蚨祥油封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总投资1.38亿,位于青岛出口加工区配套产业区,占地约63亩,主要从事汽车用橡胶密封制品、液压气密封制品的生产。

    十、新型钛基太阳能电池项目

    该项目落户高新区新材料团地,由青岛金石通机械有限公司与北京清华大学“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合资设立,总投资2亿元,位于青岛高新区新材料团地内,占地50亩,主要生产钛基太阳能电池材料,项目投产后将是国内唯一一家非晶硅太阳能电池材料生产者。

昨日热点:

沈晓杰:房价要“合理”至少需降三分之一以上

弱市第一年 开发商的痛苦表情:犯愁显慌求变

前有降息后有减少交易税费 暖风吹拂冷清楼市

此次新政不同以往 房价下降与否取决地方政府

规范住房交易:明年我市二手房交易有望网签

李连杰上海豪宅大揭秘 本地人称像农民房(图)

[我秀我家]蓝色墙壁原色家具 营造欢快居住环境

发改委称房价适度回调利房市发展 要避免大跌 [编辑: 五花]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英国 特易购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