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春运加开3对临客

2009-01-01 04: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为期40天。期间青岛火车站将加开三对临客,全力做好春运服务工作。

    据介绍,2009年春运是胶济铁路客货分线后的首个春运,也是青岛新客站开通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运。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车站预计发送旅客 67 万人 ,同比增长14.7%,直通旅客发送31万人,同比增长13.4% ,管内旅客发送36万人,同比增长15.8% ,客流将以学生流、农民工流、探亲流为主,方向集中在东北、西北和鲁西南地区。

    为满足旅客运输需求,青岛火车站积极向济南铁路局申请扩能,春运期间将加开三对临客:1月11日至23日,青岛至菏泽加开L7296/3/6/3次,1月12日至24日,菏泽至青岛加开L7294/5/4/5次;1月5日至23日、1月29日至2月19日,济宁至青岛加开L7382/3次、青岛至济南加开L7384次;1月5日至24日、1月28日至2月19日,青岛至泰山加开临客L7300/297、L7298/9次。同时,计划加开青岛至北京南D129/30次动车组列车1对,具体开行日期待定。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根据学生流提前到来的情况,车站提前10天进入春运应战状态,组织人员加班加点配送学生团体票,并在东、西售票厅加开8个学生票专口,采用“人歇机不歇”的方式,方便学生购票。目前,青岛火车站已配送学生票12万张。同时,车站实行值班站长“首问首诉”,全力为旅客排忧解难,并在南地下候车室设置“哺乳间”,方便哺乳幼儿,为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火车站 成跃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