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分三路打探七折房贷 多种原因成优惠拦路虎

信用污点、额度不够等附加条件成存量房贷“拦路虎”,优质客户也可通融

2009-01-08 05: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如今部分银行已经公布了存量房贷的细则。存量房贷能否享受七折是最近不少购房者关注的焦点。已经贷款的市民申请七折房贷究竟有多难?7日,本报记者兵分三路,和市民一起体验了七折房贷的申办情况。结果发现,只要符合银行规定的基本条件,到银行填张表就行了,但是银行审核需要一定的时间,能否顺利享受七折优惠还是个未知数。



    <<<农行贷款额度不够难享优惠



    7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山东路的农业银行山东路支行。在某大企业工作的杨女士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自己的房贷情况。



    “你剩余的贷款额度只有2.8万元了,而且有过6次逾期还款的记录,所以你不能享受到我们银行给予的7折利率优惠。”银行工作人员查询相关记录后,这样告诉杨女士。不过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如果想再次贷款,可到该行开个证明,证明不是恶意拖欠,还是有可能享受到相关的优惠政策的。



    排在杨女士后面的赵先生在本市一家媒体工作,从2005年起在农行贷的款,一开始贷了25万元。工作人员查询的结果是,他还剩下13万元左右的贷款没有还清。“只有贷款30万元以上,没有不良记录才能算我们的优质客户,像你这种情况,回去开个介绍信,带着夫妻双方的身份证、贷款合同回来填张申请表吧,分行统一审核之后才能确定你能不能享受我们的优惠。”



    <<<招行优质客户银行可通融



    家住浮山新区的陈先生来到招商银行山东路支行,希望银行能照顾一下他这样的“优质客户”。陈先生在一家置业公司工作,前年在山东路买了套130多平方米的房子,因为是卖掉了旧房子买新房,所以从银行贷款的额度并不高,但是就差4万元,享受不到贷款利率的七折,陈先生觉得自己有点“冤”。



    “我们可能会考虑陈先生这样的情况,他没有不良还款记录,家庭收入稳定,招行也不希望这样的客户流失,所以也让他填写了申请单。”招行工作人员说。



    “我这是来第二趟了,把需要的身份证件带过来了,来填张表。”正在填表的崔女士说,自己是2006年买的房子,总共贷款70万元,到现在已经还了10余万元。



    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点,崔女士花了3分钟填好申请表,工作人员核对了一下,让她回去等待通知,整个申办过程不到10分钟。



    <<<中信三笔业务办得很顺利



    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香港中路22号的中信银行青岛分行零售业务部,工作人员正在为三位顾客办理存量房贷七折利率手续。



    这三位顾客都来自崂山区松岭路附近的凯旋花园书香门小区。记者看到,他们只需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和借款合同即可,现场填一份表格后就可以离开了。“剩下的就是由分行进行审批了,审批通过后,顾客的房贷利率会在电脑系统中自行更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1月4日开始办理存量房贷七折利率业务,一直都很顺利。



    <<<光大办理转按揭“碰壁”



    下午5时许 ,记者在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的个贷中心看到,市民王女士想办理转按揭,但是却无功而返。据王女士介绍,她三年前购买第二套房时贷了30万元。但是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表示由于当时她不是第一套房子办的房贷,所以不能享受优惠。她想办理转按揭贷款到一家小的商业银行,没想到也办不成。



    据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个贷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不是首套住房,就不能享受七折优惠。至于转按揭 ,他们现在还不能办理,因为他们还没有跟担保公司签协议 ,没有正规的担保方,暂时还无法办理转按揭。



    <<<交行贷十万以上就可申请



    “四年前,我在交通银行办的房贷,但是现在无法享到七折优惠。”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因当时的贷款还不够10万元,无缘享七折优惠。“交行的客户经理告诉我,要享受七折利率优惠,必须同时满足几个条件,一是贷款金额要在10万元以上,二是没有不良贷款记录。”李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从交行个贷中心了解到,目前他们对老房贷户是否享受七折优惠正在审批当中,只要符合贷款金额在10万元以上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就可以申请。



    记者 杨冰 娄花 连茂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贷 七折 杨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