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明后天是最高峰 八趟始发列车4天内无票

2009-01-17 03: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16日,一名女警在火车站候车室进行客票来源调查,通过此举梳理线索打击票贩子。记者 陆金星





图为王成功领"福"字。



    半岛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 成跃文 姜璐璐) 1月16日,青岛火车站日发送旅客3万多人次,创历史新高!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始发的8趟列车四日内无票。青岛火车站副站长刘青表示,18日、19日将出现客流最高峰,旅客们最好提早候车。

    仅动车组票充分

    记者从火车站了解到,截至16日14时06分,青岛开往哈尔滨的K702次列车、青岛开往丹东的1206次列车、青岛开往福州的K70次列车、青岛开往菏泽的5026次列车、青岛开往通化的1406次列车、青岛开往西安的1024次列车、青岛开往兰州的K172次列车、青岛开往成都的K208次列车,八趟青岛始发的火车1月17日至1月20日车票已经销售一空。但动车组车票还比较空闲,青岛开往济南的D610次、D602次、D608次、D612次列车,开往北京的D60次、D58次、D52次、D56次、D62次、D54次列车,开往上海的D78次列车1月17日至1月20日都有票,仅开往济南的D604次和D606次列车1月17日软座票卖空。

    另外,1月17日到1月20日期间,青岛开往太原的1082次列车仅1月17日有站票;青岛开往曹县的5022次列车仅1月20日有站票;青岛开往菏泽的L7296次列车仅有1月17日的硬座、站票及1月18日的硬座票;青岛开往扬州的K416次列车仅剩1月19日的硬座、软卧及站票和1月20日的硬座、软卧票;青岛开往南昌的K344次列车仅剩1月19日和1月20日的硬座;青岛开往汉口的1112次列车仅剩1月17日硬座和1月19日站票;青岛开往郑州的2032次列车仅剩1月18日的硬座票。

    客流最高峰将至

    记者从火车站了解到,16日发送旅客达3万多人次,创了历史新高。根据客运情况来看,学生潮已经逐渐过去,取而代之的是外来务工人员的返乡潮和探亲潮。去往东北、西北、兰州方向的客车都不同程度出现了客运紧张情况,尤其是去往四川、成都的列车紧张情况日后将会更为突出。

    “自春运开始以来,火车站的日均发送量都在2.2万人次以上!”青岛火车站副站长刘青告诉记者,预计节前的客运高峰将集中在18日、19日出现,日发送旅客量将会达到前所未有的高点。

    旅客应提早候车

    另外,为了保证旅客能够按时回家过年,青岛火车站在现有的34.5对列车基础上,加开了青岛-菏泽、青岛-济南、青岛-泰山三对临客,并适时加挂车辆,每天可多发送旅客4200人,最大限度地提高运输能力。为了应对大学生的返程高峰,车站在东、西售票厅加开了8个学生票专口,以“人歇机不歇”的方式方便学生购票,到目前共配送学生票19万张。

    “在春运过程中也发现,有不少粗心的乘客错过了火车!”刘站长说,由于火车站新建后改变很大,不少“老旅客”可能会因迷路错过火车,希望旅客们能够提早候车。

■相关新闻

把“福”一路带回家

    半岛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 成跃文 姜璐璐) “能够在回家时收到‘福’,太高兴了!”来青务工人员王成功说。1月16日上午,青岛火车站及四方文化部门的工作人员,在青岛火车站候车室,将现写的“福”字和春联送到准备返乡的外来务工旅客手中。拿到“福”字的王成功告诉记者,他今年63岁,两年前从老家济宁来到青岛打工。“青岛真是一个温暖的城市,对我们农民工特别关心,感觉就像我的另一个家,过完年我还回来”。记者  吴鲲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峰 列车 成跃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