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汇款业务进入高峰 多家银行网银推出优惠

2009-01-20 04: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临近春节,很多市民打算给远在外地的父母亲朋汇去现金,一些不愿将现金随身携带的务工者也选择将钱先汇到家中。近日,各银行网点中出现了众多手持号码牌等待汇款的客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汇率不尽相同,但是多家银行的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都已经推出了优惠措施。

    19日上午,记者在李沧区京口路上的一家邮政储蓄网点看到,前来办理汇款的客人已经排成了长队。“我一上午没闲着,前一位客人刚走,立即就有另一位客人来到窗口。”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客人大都是来办理汇款业务的。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多家银行网点,发现每家网点中都有众多手持号码牌等待办理汇款业务的客人。目前,岛城各家银行的个人汇款(个人对个人)业务的手续费各是多少?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探访。

    记者从招商银行了解到,该行异地现金汇款,招行系统内每笔业务收取10元的手续费。如汇往异地的其他银行,1万元以下每笔收取5.5元手续费,1万元至10万元每笔收取10.5元手续费。而通过网上银行或者电话银行汇往异地的招商银行,每笔业务的手续费为0.2%,最低5元,最高50元。如汇往异地的其他银行,手续费为每笔1%,最低10元,最高50元封顶。

    记者在工商银行营业厅内了解到,异地现金汇款每笔手续费为1%,最低1元,最高50元封顶;如果是网上银行普通客户,异地汇款每笔手续费为0.9%,最低0.9元,最高45元封顶。

    农业银行在同行系统内,山东省内汇款每笔收取0.5%的手续费,最低1元,最高40元封顶,如汇往外省的农行,手续费和最低标准不变,最高为50元封顶。如办理的是异地跨行汇款,则每笔收取1%的手续费,最高50元封顶。如果通过网上银行,异地同行每笔汇款收取0.4%的手续费,最低1元,最高20元;异地跨行每笔收取0.5%的手续费,最低1元,最高35元。

    建设银行异地现金汇款,同行内每笔收取0.5%的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50元。如汇往异地的其他银行,每笔汇款手续费为1%,最低2元,最高50元封顶。网上银行异地同行每笔汇款收取0.25%的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25元。异地跨行每笔收取0.5%的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25元。记者 李兵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汇款 省钱 李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