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13部门联合值班 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2009-01-22 04: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李志波) 值班人员不再是坐在原来的办公室里单独值班,而是集中到一起联合工作。在20日举行的市南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该区区长万建忠在部署节日期间工作时表示,为做好节日值班工作,今年公安、交警、信访局等13个部门将集中在区机关13楼联合值班,以便在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根据万建忠在会上所作的工作部署,节前及节日期间,市南将继续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方面的检查工作 ,特别是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薄弱环节,要重新检查,坚决排除事故隐患。对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要加强管理。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积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坚决防止大规模集体上访和群体性事件。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街头要能看到警力,加强公共聚集地的安全防范,依法重点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继续对刑事犯罪活动保持高压态势。

    节日值班工作方面,市南今年推出了新举措。万建忠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实行联合值班制度。具体为:每天 9时至17时30分,由一位区长(副区长)作为带班领导,一位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作为值班主任,在岗带班。公安、交警、信访局、综治、发改 、商贸、建管、城管、安监 、卫生、文化、房管、开发建设局这13个部门,集中在区机关13楼联合值班,履行各自的职责,担负应急值守、信息汇总、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置等职能。

    万建忠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和各街道工作人员节日期间要离开青岛的,必须按照有关要求,严格实行请销假制度,归口向有关领导、有关部门请假。其中回老家探亲,出去旅游,在原则上都准假。

    车辆管理方面,每个部门原则上只留一辆车作为工作车辆使用,其余车辆全部封存在机关车库和大院,办事处的车辆封存在办事处。工作车辆原则上只限在青岛市范围内行驶,确因工作需要外出的 ,必须经过区分管领导批准。纪委、两办督查室、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加强对车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按规定使用车辆的行为。

    放假这七天 ,虽然不上班,但万建忠认为休息期间也必须做到人心不散、步调不乱、工作不断,确保不空岗 ,工作不延迟、不积压。看电视、走亲访友的间隙,也要对节后的工作做一个谋划。初七上班之后,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全力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尽快扭转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千方百计实现今年经济工作的良好开局。对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要尽早推动实施,尽早落实各项措施。财政工作要切实盯紧盯好,确保1月份开门红。其他各项工作都要朝着确保开门红来努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值班 长假 李志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