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处社区今年配便民网点 解决居民日常需求

2009-02-02 08: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09年,岛城将为100个蔬菜副食品、餐饮消费尚不便利的社区配置8种必需的业态,解决这些社区居民的购物、美发 、医疗 、金融等日常需求。2月1日,市经贸委发布《2009年青岛市市区商业网点建设导向性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大中型商业网点、社区商业网点以及特色商业街的发展给出了“大框框”。

    商业中心继续“镶金”

    据了解,香港中路市级商业中心配置1处高档百货店和中高档品牌专卖店;中山路市级商业中心在“劈柴院”区域引进地方特色餐饮店和配套服务项目;台东市级商业中心加快引进配置各类品牌专卖店、专业店、大型品牌折扣店、工厂直销中心等新型零售业态……从《意见》看,本市将继续对几大商业中心“添金镶银”。

    此外,在香港中路与南京路交会处规划建设1处百货店;在商圈内完成2~3处高星级酒店改造建设 。在海尔路南端区域规划建设1~2处大型综合超市或大型专业店;结合啤酒城改造,配置1处百货店、1处大型综合超市以及相应的餐饮、娱乐、服务等网点,打造旅游商贸业集聚区。结合市北区中央商务区建设,可在万达广场配置1处大型综合超市、1处大型专业店、1处大型餐饮店,打造以商务服务为特色的商贸业集聚区等。

    百个社区将完善功能

    2009年,本市还将重点在居民蔬菜副食品、餐饮消费尚不便利的约100处社区中,加快以中型超市、小超市、便利店、餐饮店、美容美发店、医药店、洗染店和金融服务等8种社区商业必备性业态为重点的连锁网点配置,并加快引进具有国际水准的社区商业连锁品牌,完善社区服务功能。

    市南区重点在云南路、单县路、丰县路、嘉祥路、珠海路等区域的社区引进和配置便民连锁网点;市北区重点在徐州北路、快速路B5地块、西吴家村、四季景园、东山、伊春路、同安路、青海路等区域的社区引进和配置便民连锁网点;四方区重点在湖岛村、瑞昌路、水清沟、开封路、保儿村、双山等区域的社区引进和配置便民连锁网点;李沧区重点在金水路中段、兴宁路、邢台路、太原路、坊子街、沧台南路、枣园、东小庄、西流庄、南庄、下王埠等区域的社区引进和配置便民连锁网点;崂山区重点在麦岛、山东头、辽阳西路高科园装饰城周边、中韩午山、沙子口北姜、石湾、高校区等区域的社区引进和配置便民连锁网点;城阳区重点在小北曲、流亭蔚蓝海岸、春城路青特等区域的社区引进和配置便民连锁网点;黄岛区重点在黄河西路、江山路、嘉陵江东路、石油大学周边、薛家岛示范居住区等区域的社区引进和配置便民连锁网点。同时,结合城区改造建设 ,应在市南区云南路、延安三路南端,李沧区李村河以南浮山路以西、金水路,崂山区辽阳西路以南海尔路以西,黄岛区武家庄等区域,分别规划建设1处大、中型超市,以其为核心,培育建设功能完善的组团式或沿街式社区商业服务中心。

    特色街将"精雕细刻"

    2009年,本市还将围绕特色商业街进行“精雕细琢”,结合各区自身优势,通过规划引导 、调整行业、业态结构,培育各具特色的专业街。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便民 社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