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去年"艺考热"降温后 全省报名人数锐减7万

2009-02-04 06: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3日,青岛火车站广场前,几名青岛考生背着画夹准备乘坐开往济南的火车,报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半岛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 刘雪莲) 不仅美术生人数骤减,其他科类的艺术生人数也出现大幅减少。记者3日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继2008年我省“艺考热”降温之后,今年我省艺考报名人数大幅下滑,报名总人数只有9万余人,比去年减少7万人,其中参加校考的艺术生只有8万余人,是去年的一半。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专家介绍说,今年我省不仅美术类专业考生大幅减少,整体艺考报名人数也出现大幅下滑。

    据介绍,今年我省艺考报名总人数为9万余人,其中美术类专业报名人数5.4万。也就是说,今年非美术类专业报名人数只有3.6万余人。由于我省今年实行了美术类专业全省统考,最终49878人拿到专科统考合格证,拿到本科统考合格证的考生为44250人。

    按照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规定,只有取得了本科统考合格证的美术考生,才有资格报名参加今年美术类专业的校考。也就是说,2月5日至20日,我省参加2009年艺术类专业校考的考生只有8万余人,这个数字比2008年减少了一半。

    有关招生专家分析说,我省2009年艺考报名人数之所以出现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从当前就业形势及考生长远发展等角度考量,许多考生在专业选择上更加理性。据介绍,我省艺术专业经过近几年的大幅扩招之后,艺术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无疑给艺术考生泼了一瓢冷水。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一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以前,我省“艺考热”一直处于不断“升温”状态,艺术类考生2002年为3.2万人,2003年达到5.6万人,2004年猛增至9.3万人,2005年为14.6万人,2006年报考人数超过16万,2007年增幅放缓,全省艺考报名人数为 16.9万人,比2006年增加9000人,2008年艺考报名人数则首次减少至16.1万人。

    2008年艺考报名人数的首次减少,标志着我省“艺考热”的正式“降温”。今年报名人数的大幅滑落,则标志着我省艺考回归到理性状态。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艺考 报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