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430个职位公布 分属党政公安监狱机关

2009-02-12 06: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2月11日从市人事局获悉,2009年本市将招考490名公务员,党政、公安、监狱机关招考的430个具体职位已确定并公布,其中党政机关270人,区市公安机关150人,北墅监狱机关10人。另外 ,区市法院机关招考30人,区市检察院机关招考30人,这60个招考具体职位及条件等将另行公布。

    党政机关招考270人

    本市党政机关面向社会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270人。

    报考人员年龄应在18周岁至35周岁之间(1973年2月18日至1991年2月18日期间出生)。报考乡镇机关的,需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大学专科毕业的须具有山东常住户口,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09年应届专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其他机关的,须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公安机关招考150名

    2009年本市各级公安机关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人民警察150名,其中市局市内四区分局30名,胶州、平度公安局各20名,崂山、黄岛分局及城阳、胶南公安局各15名,即墨、莱西公安局各10名。

    报考人员年龄应在18周岁以上(1991年2月18日以前出生),30周岁以下(1978年2月18日以后出生)。报考公安专业职位人员,需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大学专科毕业生(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09年应届专科毕业生);报考其他专业职位人员,需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报考人员需身体健康,体形端正,非特体,面部无明显特征、缺陷,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觉异常,无文身,无重度平跖足;裸眼视力均在4.8以上,或裸眼视力均在4.6以上且矫正视力均在 5.0以上;男性身高不低于1.70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身高不低于1.60米、体重不低于45公斤。

    监狱机关招考10名

    2009年本市北墅监狱机关招考公务员(人民警察)10名。

    报考人员年龄应在18周岁以上(1991年2月18日以前出生),30周岁以下(1978年2月18日以后出生)。报考人员需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体形端正,非特体,面部无明显特征、缺陷,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觉异常,无文身,无重度扁平足;裸眼视力4.8以上,或者裸眼视力均在4.6以上且矫正视力5.0以上;男性身高不低于1.70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身高不低于1.60米、体重不低于45公斤。

    报名信息均网上填写

    此次面向社会招考的报名工作,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月18日~22日,网上查询、交费时间为2月19日~23日。报考人员登录青岛人事政务网(http://www.qdpb.gov.cn),填写、提交报考信息,每人限报一个单位和职位。

    报考公安人民警察的人员2月20日至25日9:00~11:30,13:30~17:00,到青岛市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市北区同兴路18号,位于福州北路福辽立交桥南侧)进行现场目测。目测合格的,现场交纳考务费。

    “乡镇申论”单独命题

    报考市级、乡镇机关的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时间为3月15日,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6∶30申论。乡镇机关人员申论试题单独命制。笔试结束后,报考乡镇机关人员按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各占70%和30%的比例,报考其他机关人员按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

    报考人民警察考试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能素质测评,考试用书为公安部编写的《公安基础知识》。笔试时间为3月14日、15日两天,其中3月14日14:00~15:30公安基础知识,3月15日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6:30申论。笔试结束后,按照申论占35%、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占35%、公安基础知识占3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的笔试总成绩。市公务员招考政策咨询电话:85911231、66606139。

    另外,2009年本市区市法院机关招考30人,职位、资格条件另行公布,区市检察院机关招考30人,职位、资格条件另行公布。  记者 王菊

附:

青岛市2009年度党政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一览表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务员 考试 职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