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工地挖出榴弹头 一工人险把弹头当废铁卖

2009-03-15 03: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4日讯(记者 刘建 通讯员 海燕 海青)崂山区青山社区附近一处工地的施工工人挖出一个“大铁蛋”,准备当废铁卖了。3月14日,青山边防派出所民警认定“大铁蛋”是一枚年久生锈的榴弹弹头,一旦爆炸威力仍然非常大,目前民警已经将榴弹头妥善处置。

  3月 14日,崂山公安分局青山边防派出所民警来到青山社区附近一处工地走访,向工地有关人员讲解国家有关枪支弹药的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对方发现可疑物品应该主动上报。该工地的一个负责人无意中说到刚刚在工地上挖出一个外形怪异的“大铁蛋”,大家都以为是废铁,正准备找个收废品的处理掉。民警立即要求把“大铁蛋”拿出来检验一下,工人拿出“大铁蛋”后民警看到,它外表已经生锈,呈圆锥状,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枚炮弹的弹头。后来经过鉴定,确认这个“大铁蛋”是一枚榴弹弹头,如果遭受外力重击或者碰撞,仍有爆炸的危险。目前,民警已经找到专家将弹头妥善处置。

  据介绍,崂山警方本月展开治爆行动,收缴民间散落的危险物品和刀枪弹药,目前已收缴仿真手枪11支,榴弹弹头1枚、旧式手雷2枚和管制刀具6把。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榴弹头 弹头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