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巨石落地占道续: 崂山南线21日恢复通车

2009-03-18 05: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已经被落石“卡住脖子”一个多月的崂山南线,将于本周六通车,到太清游览区将不必再绕行仰口。3月17日,记者从崂山风景区管理局获悉,因落石挡道、山石松动而中断的崂山南线交通将于3月21日恢复通车,尽管恢复通车后原来的双向车道变成单行道,由于目前还未到旅游旺季,游客不是特别多,预计不会对正常进出造成太大影响。

  3月17日中午,记者在流清河检票口看到,很多游客被堵在了外面。据检票口管理人员介绍,2月9日崂山巨石滚落时还是旅游淡季,进出崂山的游客很少,但随着天气变暖,近期前来登山的游客逐渐增多,考虑到游客的人身安全和施工进度,目前还不能让游客随便进山,他们只能对这些准备进山游玩的游客和市民进行劝导。

  随后记者步行到施工现场发现,加固工作仍在进行中,原本凹下去的岩石底部已经用混凝土“补”完,工人们正准备继续向上加固,两辆铲车来来回回地运送石子和沙子。“加固完后这道悬崖将会是铜墙铁壁。”施工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加固的混凝土大约有 60厘米厚,非常坚固。

  而采访时记者看到,期间有些游客翻越围挡进入工地,对此,林先生告诉记者,几天来天气比较暖和,周末时预计游客数量将倍增。考虑到因为封闭施工致使游客进山受限,他们将在周六开通单车道,以方便市民上山。而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崂山南线交通将于3月21日恢复单行道通车,由于目前游客不是特别多,预计原有的双向车道变成单行道也不会对正常进出造成太大影响。 记者 连茂明  徐新东  刘震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 通车 连茂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