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岛改造工程5月份开建 预计2014年后竣工

2009-03-19 04: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8日讯(记者 王爱科) 备受关注的小麦岛改造项目中原有居民的拆迁工作已经过半,4月底将结束拆迁。记者3月18日采访了解到,小麦岛改造工程将于今年5月份开建,并将率先启动海上新月岛和南侧填海项目。预计5年后,总投资达100亿元的小麦岛工程将展现在市民面前。



    18日上午,记者在岛上发现,小麦岛西侧原有的多处居民住宅已经拆掉,南侧的酒店也已夷为平地,整个岛上只有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北海分局气象观测场及水文观测站尚未拆迁。小麦岛西南侧的国家海洋局小麦岛海洋环境检测站铁门上挂着一个“本单位不在拆迁范围”的标志,该环境检测站和北海分局气象观测场将继续保留,不会搬迁。



    据岛上一位施工人员介绍,岛上居民早已搬走,拆迁工作进展很快,预计到4月中下旬就可拆迁完毕。



    记者随后从市建设部门获悉,按照原定的施工方案,拆迁工作结束后,小麦岛项目将率先开始南侧填海项目的施工 ,建造两个分别为新月形、圆形的小岛,两座小岛上将建设超高层的地标性酒店及配套服务设施。“如果拆迁和前期的准备工作顺利,新月岛和圆形的小岛将在5月份开建。”市建设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从迪拜竞得小麦岛的开发权开始,周边市民就已经盼着尽快看到项目出现实质性的进展,麦岛区域的不少商业网点的租赁价格已经身价大涨。”麦岛路上一家酒店的郑经理说。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工程进展的逐渐明了,周边的商品房租赁价格和售价也已不同程度地上涨。“沿海景观本来就具有不可再生性,而小麦岛项目被誉为中国沿海最奢华的旅游项目,对周边商业网点和楼盘价格的拉动作用是显而易见的。”青房置换总经理秦彦说,预计项目5月份启动后,随着市民关注度的提高,周边房价还会看涨。



■新闻链接 五年后建成旅游大项目



    据介绍,据前期的规划方案,整个小麦岛综合旅游改造项目改造范围总面积达46万多平方米,将建设包括办公、商业、旅游、文化中心、会议中心设施、度假酒店及配套服务等设施。



    青岛市经贸委首席顾问郭先登先生说,总投资达100个亿的小麦岛项目将于5月份动工,并在未来的5年内建成。“小麦岛综合开发项目将对本市的旅游、会展和商务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小麦岛周边区域的旅游、商务发展将会出现根本的改变”。



昨日热点:

恶意“炒量”现象滋生 楼市“暖春”能否持续

房市"小阳春"? 现在买房跟延后买房有何区别?

李沧中南部将组成“新商圈” 规划人口20万人

上周新房成交1008套 促销楼盘占成交绝对份额

青岛今年计划建住房1308万㎡ 小户型至少七成

部分房价跌回两年前 青岛楼市集体跳水

政协委员:楼市距春天不远 今年是买房最好时机

[我秀我家]混搭超清新小窝 白领回家舒缓疲劳

[居家风水]警惕十大餐桌风水影响家人运势

[名人家居]范冰冰性感色彩几何家居床上秀

春光好 看它几百个盘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麦岛 改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