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高校今年招生45.8万 比去年增加2.06万人

2009-03-21 06: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0日讯(记者 刘雪莲 实习生 刘美君) 山东省2009年省属高校招生计划基本敲定。记者从20日召开的全省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会议上获悉,2009年山东省省属高校本专科招生规模将达到45.8万人,比去年增加2.06万人,增幅为4.7%。

  按照教育部整体规划,从今年开始将控制高校扩招的速度 ,扩招幅度控制在 4% ,扩招幅度比前三年降低1%,但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山东省的增幅仍高于全国水平。据介绍,全国2009年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总计划为629万。2010年,也就是“十一五”的最后一年,扩招速度将进一步放缓,为3%。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教育部今年给山东省省属高校下达的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为45.8万人,比去年增加2.06万人,增幅为4.7% 。其中,本科招生计划为18.6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08万,增幅为6.2% ;高职(专科)招生计划为27.18万人,比去年增加9800人,增幅为2.7%。这个招生计划中不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三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目前确定的只是山东省省属高校招生总规模 。省教育厅将结合教学评估情况,学校申报的办学规模、发展规模与办学条件、水平等因素,来分配各高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同时有本专科计划的高校,在增加本科计划的同时,将相应压缩其专科招生规模。

  据悉,到2008年,我省普通高校数量达到了126所,其中本科57所,高职(专科)69所。截至去年年底,全省普通高校在校生总数为153.4万人。2008年高考录取率达到70%以上。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校 招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