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高速拓宽调流敲定 宜昌路等道路将整治

2009-03-22 03: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1日讯(记者 连茂明) 记者从青岛城投集团了解到,胶州湾高速市区段拓宽工程交通调流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调流方案包括三部分,总投资约6400万元,目前正组织施工招标,预计4月上旬开工。

  “胶州湾高速公路将拓宽为双向八车道,沿线将改造和新建5座立交桥,沿现胶州湾高速公路向北,先后与瑞昌路、大沙路、海湾大桥、太原路、沧海路、汾阳路、双流高架等主要道路相交 ,北至双高路,全长约15.6公里。”青岛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胶州湾高速公路市区段的拓宽改造工程自去年奠基以后,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其中,拓宽工程东侧半幅道路施工将于6月全面展开,年内实现通车;西侧半幅道路拓宽将于明年年初开工,明年底前实现全线通车。目前,市区段拓宽工程交通调流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正组织施工招标。调流道路工程总投资约6400万元,预计4月上旬开工,为拓宽工程6月全面施工创造条件。

  据介绍,胶州湾高速市区段拓宽工程交通调流方案包括三部分:一是胶州湾高速公路西侧半幅道路临时拓宽为16.5米,双向4车道通行;二是胶州湾高速公路-胶济铁路之间,利用现状傍海路及胶州湾高速公路东侧土路,打通一条临时分流道路,车行道宽不小于8米,双向两车道;三是整治宜昌路、兴隆路、长治路、太原路、瑞金路及仙山路等横向道路,便于车辆向市区路网分流。

  “胶州湾高速市区段拓宽工程交通调流方案充分利用了现有道路资源,形成胶州湾高速公路东西各一条临时分流道路,加上对宜昌路等横向道路的利用,施工期间,高速路车辆通行基本不受影响。”青岛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不仅如此,调流方案还将临时调流与远期拓宽改造结合起来,比如,西侧半幅临时拓宽部分将成为后期拓宽改造的“毛坯”,只需对其进行再加工即可。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湾 拓宽 调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