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新增两类不得报考人员 借读生难异地借考

2009-03-22 03: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1日讯(记者 刘雪莲) 日前,教育部发布《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2009年全国试点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省市将增加至16个,但我省仍不在其中。根据规定,我省今年将新增两类高考不得报考人员,因为我省高考实行自主命题,借读考生也很难异地借考。

  据悉,我省2009年的高考投档录取模式将基本保持稳定,暂不实行平行志愿,按照往年的高考录取方式,我省高考各批次第一志愿都设一个学校志愿,从二志愿开始设立平行志愿,在特别关键的第一志愿上,今年我省考生还是要相当重视志愿填报技巧的研究,不能只凭分数填报。而在实行平行志愿的16个省市 ,录取时考生成绩是优先考虑的。

  另据了解,在去年三类人员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基础上,今年教育部又增加两类“禁考”人员: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高考的应届毕业生 ;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

  教育部在今年的招生规定中对“异地借考”做出了新的条件限制:要在两地试卷相同的前提下并满足其他相关条件方可申请借考。不过,2009年我省高考将实行自主命题,这也就意味着我省的考试试卷很难和其他省市相同,无论是在我省借读的外地考生 ,还是去外地借读的我省考生 ,都很难办理“异地借考”手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报考 高考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